富力发力绿色建筑 抢占未来趋势先机

来源: 乐居财经  时间: 2020.04.19  打印本页  分享:
伴随疫情影响的不断扩散,房地产行业在剧烈的市场变革当中也迎来全新的发展契机。想要在房地产行业的下半场占得先机,必须要洞察行业趋势,而绿色建筑无疑将成为重要元素。在这一方面,富力表现的尤为出色。
伴随疫情影响的不断扩散,房地产行业在剧烈的市场变革当中也迎来全新的发展契机。想要在房地产行业的下半场占得先机,必须要洞察行业趋势,而绿色建筑无疑将成为重要元素。在这一方面,富力表现的尤为出色。

积极探索绿色建筑,富力占据未来先机

当下,绿色建筑正逐渐成为当代城市建筑的发展潮流。作为城市美好生活的运营商,富力集团在与自然共生的道路上探索和努力,以“Fully Care富力全关怀”为理念基础,紧贴“以人为本,绿色节能”的设计概念,坚持打造绿色住宅,用心打造360°可持续发展的商务空间,让写字楼在满足人们需求的同时,与城市和谐共生。

一直以来,富力积极参与绿色建筑,主持设计了多个公共建筑及绿色住宅建筑项目。某权威机构的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富力取得绿色建筑二星、三星面积共计66.20万平方米,排名第16位。从绿色建筑发起到项目落地,富力正在用这一先进的与城市共生理念打造自己的防护圈。

▲珠海富力中心

2019年12月发布的《2019中国房企绿色信用指数TOP50(中期)报告》 显示,富力地产绿色信用指数获评83.2分的高度评价,荣列A级 绿色信用等级,总排名第10。超甲级写字楼珠海富力中心更是入选了2019珠海市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示范项目。目前,富力旗下已经有超30个建筑荣获中国绿色建筑评价标识或LEED认证,彰显其卓越创造力的同时,更体现了富力在绿色建筑方面的远见卓识。

匠心建设,共筑自然生活圈

对于绿色建筑的深度理解,或许可以从富力几个典型项目中寻找到答案。2019年11月,珠海富力中心入选2019珠海市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示范项目,这标志着富力在绿色建筑发展方面再进一步。

珠海富力中心位于珠海横琴岛的国家级自贸区——横琴新区。在建设当中,富力集团根据横琴生态岛特点和现状而开展规划和建设工作,致力维持原有的生态环境,最大程度的减少了减少对原有场地环境的改变。

▼ 沈阳富力国际金融中心打造漂浮于CBD半空中的绿化空间,远离地面喧嚣

在设计方面,除了室外的绿化园林外,珠海富力中心办公室内随处可见富有层次感的垂直绿化——绿墙设计。而其屋顶花园,更是通过植物层次的变化,营造出了对于绿化空间的收放,为CBD商业区引入了自然生态,高效节能减排,让屋顶的保温隔热效果得到改善同时,办公的人员也可以随时步入花园与自然亲密接触。

▼ 双层中空的Low-e玻璃能有效阻挡紫外线,降低室内辐射,并且把幕墙的可见光反射比控制在≤0.2的范围内,确保不对周边环境造成光污染,在为写字楼内的精英们带来全方位保护的同时,充分保护自然环境

在富力所建设的写字楼当中,通过合理控制建筑的间距和布局及广泛应用Low-E玻璃等方式,极大的提升了室内的采光效果。同样以珠海富力中心为例,经过专业技术人员检测,其幕墙的可见光反射比为≤0.2,确保建筑幕墙未对周边环境造成光污染。充足的光照搭配珠海富力中心的全玻璃幕墙,使得大部分室内空间可以引入自然光,而不需要过分地借助于室内光源的使用,实现节能减排。

合理设计,用建筑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

可持续发展是绿色建筑理念的核心,这一点同样被富力视为重中之重。富力在城市建设的过程中,遵循城市生态的发展需求,使写字楼周边的水、风、光、热等可再生资源形成自循环模式。

富力写字楼利用雨水收集系统通过管道收集雨水进入蓄水池,经处理后这些水源将被用于室外绿化、景观灌溉,通过科学的设计,让写字楼成为树木,充分循环使用水资源,实现资源再生利用。

▼ 可再生资源在广州富力中心写字楼范围内形成自循环模式,实现多方面节能

为充分缓解城市热岛效应,富力写字楼同样进行了精密设计,使得大厦在温度较高的情况下,当热风经过写字楼时,会经过周边绿植园林及水池等阴凉区域的自然冷却降温处理转化成为冷气流。再结合上建筑体型的收分设计,引导冷气流上升,最终通过热压促进自然通风的原理,实现良好的自然通风效果。

绿色出行、资源循坏利用......伴随科技进步,各种各样的环保新方式被发掘、创造和实现,而富力也一直在与自然共生的道路上探索和努力,这样的洞察和投入也让富力在新的变局当中赢得了先机。未来,富力还将在绿色建筑领域继续深入探索,追求城市与建筑的和谐向阳生长,持续秉承“以人为本,绿色节能”作为设计理念,践行节能环保,为人们提供健康、舒适和高利用率的使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