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城联盟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白皮书》正式发布!

来源: 中城联盟 ESG  时间: 2019.12.18  打印本页  分享:
2019年12月2日,在“和未来好好谈谈——第5届中城联盟论坛”上,中城联盟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重要成果——《2019中城联盟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发布!

▲《白皮书》发布仪式现场。

 

2019年12月2日,在“和未来好好谈谈——第5届中城联盟论坛”上,中城联盟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重要成果——《2019中城联盟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发布!

 

▲田明先生担纲《白皮书》发布仪式主持并致辞。

 

中城联盟轮值主席、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担纲主持并致辞,他说,2019年,中城联盟做了一项重要的工作,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纲,用一年的时间策划、编纂完成了《2019中城联盟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白皮书》。我们尝试用全球视角的CSR语言,详细讲述了30个中城联盟可持续发展实践案例。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第一本从行业组织角度完成的CSR《白皮书》,我相信,这将是中城联盟更深层次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里程碑和新起点。

 

▲《2019中城联盟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白皮书》

 

从成立至今,绿色可持续发展一直是中城联盟兄弟企业的共同价值观。我们做企业的人,都希望能实现永续经营,但真正要做到这一点,必须有矢志不渝的决心和日复一日的坚持,更重要的是,打破常规认知,从战略上理解和认识企业社会责任。

 

本环节特别邀请了中城联盟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组组长、信义企业集团创办人周俊吉先生,以及中城联盟的历任轮值主席:王石先生、冯仑先生、胡葆森先生、王若雄先生、孟刚先生、陈俊先生、漆洪波先生、陈劲松先生、林中先生,代表中城联盟69家兄弟企业,共同发布《白皮书》。特别值得关注的是,田明先生、王石先生、冯仑先生、胡葆森先生及周俊吉先生亲自为《白皮书》作序。

 

在现场,他们举起双手、共同承诺:中城联盟成员用企业行动致力于实现社会责任、环境友好、企业发展的多方共赢。

 

▲中城联盟企业家代表发布《白皮书》。

 

而这一切,都源于中城联盟规范化、标准化开展企业社会责任的动作。

 

在近20年坚持发展的绿色建筑、绿色采购、企业公益事业等工作取得优秀成果的基础上,2018年,中城联盟全面启动了联盟CSR工作,它的目标是:建立企业全面立体的CSR认知体系,向标杆企业学习,与国际标准接轨,真正将企业与行业、社会联结起来,为企业发展、行业进步、社会和谐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2019年,中城联盟正式迈入二十岁,延续2018年的企业社会责任划重点,坚守初心再出发,全方位探索与实践企业社会责任,更成为整个联盟的最重要使命——

 

•  围绕“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深入考察学习CSR工作成果突出的标杆成员企业——朗诗绿色集团、台湾信义企业集团、建业集团,开展三次年度重磅主题活动;

 

•  对接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SDG),汇集成员企业二十年来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发布《2019中城联盟企业社会责任案例白皮书》。

 

截至目前:

 

•  2019年3月19-20日,在朗诗绿色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中城联盟CSR年度活动的第一站在上海朗诗绿色中心正式揭幕,围绕着“绿色建筑 • 城市和社区的更可持续发展”的主题展开培训。(独家 | 有一种CSR,叫朗诗)

 

•  2019年6月18-20日,在台湾信义企业集团的特别支持下,“一千个行动的理由——2019中城联盟企业社会责任”主题考察培训第二站,走进台湾。(CSR独家 | 有一种美好,叫台湾)

 

•  2019年9月9日-11日,由中城联盟主办、建业集团特别支持的“一千个行动的理由——2019中城联盟企业社会责任”主题考察培训第三站,走进建业。(独家 | 只有一种建业)

 

《白皮书》的发布作为中城联盟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一个里程碑事件:以《白皮书》为始,中城联盟将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以《白皮书》为范本,将启发更多企业勇敢承担社会责任、提升企业价值。这是一次承诺,也是一种决心。中城联盟愿意在强化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基因的同时,与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同道一起,为企业发展、社会进步、绿色可持续积极贡献力量。

* 扫码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下载《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