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集团与Plug and Play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地产科技创新生态

来源: PlugAndPlay  时间: 2019.11.08  打印本页  分享:
11月20日, Plug and Play中国2018冬季峰会 · “创融新景”创新展示日上,龙湖集团与Plug and Play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建设地产科技的创新生态,共同引领全球地产科技的创新发展。
       11月20日, Plug and Play中国2018冬季峰会 · “创融新景”创新展示日上,龙湖集团与Plug and Play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建设地产科技的创新生态,共同引领全球地产科技的创新发展。

       Plug and Play诞生于硅谷,致力于打造全球化的科技创新生态平台。自2015年进入中国以来,已经开展了地产科技、物联网、移动出行、金融科技、保险科技、品牌零售、供应链、医疗健康、旅行与酒店科技、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等10个垂直领域的业务板块,通过与大企业、创业公司、投资机构、地方政府、高校和科研院所等机构的紧密合作,链接全球创新资源,帮助创新技术加速落地。

       当前,新兴技术深刻地影响着包括地产行业在内的各个行业,围绕用户场景的科技创新将会是企业的重要竞争力。Plug and Play中国地产科技板块成立于2017年底,目前在国内拥有多家地产合作伙伴和超过1000个创新项目资源;聚焦智能建造,智能家居,商场赋能以及建筑管理,空间使用等多个领域。作为链接地产企业与高科技创新企业的平台,Plug and Play将AR/VR、智能管理、新材料创新、绿色建筑、智慧城市等技术和理念应用在地产开发、建筑设计、物业管理、地产租赁等方面,促进地产行业的智能化升级和创新发展。

       用技术驱动创新、用创新助力地产行业发展,是龙湖集团和Plug and Play共同的愿景。以此为契机,双方经过充分的沟通,决定达成战略合作。

       此次合作,龙湖集团与Plug and Play将共建地产科技联合加速中心,借助龙湖集团广阔的应用场景和Plug and Play的全球创新资源,在创业孵化加速等方面为创新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资源支持。帮助拥有前沿技术的企业快速成长,并落地应用、实现商业价值,共同推动地产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发展。

       龙湖集团创建于1993年,聚焦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和智慧服务四大主航道业务,不断探索城市空间和服务重构,经营规模和综合实力居行业前列。今年年初,龙湖集团创新性地提出“空间即服务(SaaS,Space as a Service)”战略,以客户为视角,以技术为驱动,深度参与城市空间和服务的重构,不断升级空间运营解决方案。

       以此次合作为起点,相信双方将进一步加深彼此的交流与协作,强强联手,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共赢,为产业生态圈贡献智慧和力量,助力未来的城市空间更加便捷、高效、智能,营造更宜居的生活氛围。

       关于Plug and Play中国

       Plug and Play,总部位于美国硅谷,起步于全球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科技创业加速器,专注于打造全球化科技创新生态平台。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已在全球搭建了与近万家创业公司共同成长的创新生态体系。自 1998 年起,Plug and Play 累计投资、孵化超过 10000 家初创企业,其中更是诞生了PayPal、Google、LendingClub、Dropbox、Logitech 等明星巨头。

       2015 年,Plug and Play 来到中国,作为全球顶级科技创新加速器和投资机构,在中国致力于在投资、创业加速、企业创新服务、创新咨询等层面立体化帮助创业企业成长,并与大企业、政府、大学等深度生态合作,专注开放式创新合作,寻求共同发展。Plug and Play 中国已累计投资、孵化超过 300 家中国创业公司,有超过 200 家创业公司进入到“Plug and Play 独角兽加速计划”中,Plug and Play 中国与全国各中心城市及双创示范中心城市深度合作构建产业创新加速平台;此外,Plug and Play 中国从美国硅谷、德国、俄罗斯以及 Plug and Play 在全球其他国家的加速器、创新平台等引进了超过 100 个科技项目进入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