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Active House 主动式建筑是建筑理念,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浏览:
分享:
专业回答
Active House建筑理念提出:Healthy buildings for people and planet 的愿景,既着眼于建筑为人健康服务的根本需求,又关注到人类共同命运载体的可持续发展,是一个结合健康和可持续性发展的建筑理念。建筑评价层面,有一整套技术指标,以普适性的先决条件,给不同地域,不同类型,造价的建筑设计以机会,同时有22项评分项和35项优选项,鼓励设计人员,用设计智慧创造优秀作品。

 

Active House的这些设计观念非常具有特色,非常具有开放性,提倡建筑师用设计在赋予建筑健康环境的同时,关注用户行为设计,例如在设计中会创造运动机会,利用空间的设计激发人与人的交流协作潜能,人与自然环境的互动意识,这些建筑设计甚至可以说是生活观念的输出,与技术指标并不矛盾,都是为了保证有一个健康的、舒适的建筑环境,及人在其中的健康可持续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