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EDGE认证?
浏览:
分享:
专业回答
EDGE是英文“Excellence in Design for Greater Efficiency(优秀高能效设计)”的缩写,是国际金融公司(IFC)绿色建筑市场转型计划中的一部分。EDGE是一个绿色建筑认证体系,重点关注100多个新兴经济体中高效利用资源的建筑设计。EDGE认证的最低要求是在能源、水和材料物化能源三个方面都实现与当地市场标准相比至少20%及以上的节省。EDGE认证项目覆盖住宅、医院、宾馆、办公楼、零售等行业,应用范围十分广泛。

EDGE是一个创新的评估工具。利用EDGE,在项目设计初期就可以确定绿色建筑项目的财务可行性。利用EDGE各种选项,可以开发配置理想的技术解决方案,降低能源和用水消耗,计算先期成本和将来节省的运行费用。EDGE具有友好的用户界面,基于针对具体国家的一系列复杂计算,这些计算能记录建筑物的长期性能,因此EDGE是对抗气候变化的有效干预工具。

EDGE是一款国际绿色建筑认证系统,被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认定为评价中国绿色建筑项目的工具,也成为被全球金融机构广泛认可的绿色建筑标准。EDGE推动着这一行动的进一步深入:在资源越来越难以获取的环境下,EDGE鼓励在快速城市化的市场修建更为经济的绿色建筑,助力建设可持续城市。

EDGE认证已经扩大到包括建筑物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新建筑,现有建筑和正在进行翻新的建筑。EDGE作为资产评级系统,根据其物理特性而非其运营性能来证明建筑物的预计资源效率,与基础建筑物相比,能耗降低20%,水减少20%,材料能耗降低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