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大力发展超低能耗建筑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09.13  打印本页  分享:
作为降低碳排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计划的一部分,新加坡引入了一项新标准,以生产“超低能耗”建筑。
    作为降低碳排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计划的一部分,新加坡引入了一项新标准,以生产“超低能耗”建筑。

    这个热带城市国家希望办公楼能够将其能源消耗降低到2005年水平的60%,其中包括智能空调,冷漆和自然通风,建筑行业的一些方式是履行新标准,即绿色标准标记超低能耗( SLE)。

    根据新计划,商业建筑每年每平方米的耗电量不能超过100千瓦时,而学校每年每平方米使用的耗电量不得超过25千瓦时。“零能耗”类别可识别净零建筑或完全依赖可再生能源的建筑。

    由国家发展部部长Lawrence Wong于周三在新加坡绿色建筑周的第一天举行的国际绿色建筑大会上宣布由建设局制定的SLE计划。

    作为一个热带国家,冷却是我们建筑物中最大的能源消耗来源。

    “这将认可开发商和业主实现高SLE建筑标准。我希望这将鼓励更多的业主加入我们的行列,“黄在他的主题演讲中向12000名建筑行业专业人士,政策制定者和最终用户表示。

    该计划的一部分还将是SLE挑战赛,该挑战赛邀请建筑开发商通过创新设计和具有成本效益的技术带头建造高效建筑。

    黄先生说,超过10名开发商和业主已经承诺在未来五年内实现至少一个SLE项目。

    其中之一是国防科学技术局(DSTA),该机构与军队合作,为其克兰芝和实里达营地的建筑设施实现高标准的能源效率。

    在营地中,太阳能光管用于将阳光引导到建筑设施中,而传感器用于在充足的阳光下自动降低人工照明水平。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两座建筑物的屋顶上,将阳光转化为电能,产生足够的能量以满足其所有要求。

    这两座军队建筑每年将节省近540兆瓦的电力 - 这相当于新加坡约116套四房公屋的年耗电量。

    部长还强调了该计划的SLE建筑技术路线图,通过鼓励建筑部门开发创新解决方案,帮助建筑实现高达80%的能源效率。

    其中一个项目是房地产开发商吉宝置业(Keppel Land),该项目希望将新建的绿色建筑 - 绿色标志白金建筑吉宝湾大厦(Keppel Bay Tower)转变为超低能耗建筑。
 

吉宝置业旨在通过采用五种节能技术,将吉宝白金建筑吉宝湾大厦改建为超低能耗建筑图片:吉宝

    去年,吉宝置业从BCA的绿色建筑创新集团获得了128万美元,用于在吉宝湾大厦进行超低能耗技术试点。这些技术包括智能照明系统,基于室内活动分析的空调,智能楼宇控制系统,高效空气分配系统和冷却塔水管理系统。

    同时也是新加坡第二财政部长的黄先生表示,占新加坡碳排放量约四分之一的建筑物是新加坡实现其国家目标的关键,该目标是将碳排放强度从2005年的水平降低36%。

    “作为一个热带国家,冷却是我们建筑物中最大的能源消耗来源。因此,解决冷却问题是实现我们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王说。

    绿色建筑的一种方法是被动式设计,他说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热量进入,并将冷却所需的能量减少多达12%。这可以通过使建筑物入口远离阳光直射,用冷漆和热反射材料涂覆外墙,以及设计自然通风来实现。

    另一种方法是使用主动设计来提高空调效率。强调地点他了今年年初由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人员开发的世界上第一个非压缩机空调系统-原型的系统- ,该系统使用水来冷却周围的空气。它的制造成本降低了20%,能耗降低了40%,并且没有使用导致全球变暖的有害制冷剂。

    黄指出,新加坡独立后的第一任总理李光耀表示,空调是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虽然它是一项伟大的发明,但它耗费了大量能源,并且基于上世纪发明的技术,”他说。

    最后,他提到增强太阳能技术是新加坡凉爽和绿色建筑的关键,并指出该岛国的太阳辐射比温带国家多50%。

    虽然承认土地稀缺限制了太阳能电池板安装的可用空间,但黄表示,到2020年,新加坡仍将保持其目标,即拥有超过2400个配有太阳能电池板的公共住宅楼。

    黄先生说,通过新兴技术也将实现更多的建筑太阳能。

    将使用垂直太阳能电池板,因为它们可以利用以前未使用的空间,例如高层建筑的侧面,并且不太可能积聚灰尘。虽然仍处于研究阶段,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也在研究中,因为它们具有柔韧性且易于生产,并且可以喷涂或喷涂到表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