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项目为何能获国际绿建LEED金级认证?重要法宝,与您共

来源: 万达商业规划  时间: 2018.04.02  打印本页  分享:
南宁万达茂项目是万达集团世界首创的大型室内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在建设过程中采取系列绿色环保措施,赢得国际认可,近日获得LEED金级认证,成为万达集团首个获得LEED金级认证的项目。

             

​       南宁万达茂项目是万达集团世界首创的大型室内文化、旅游、商业综合体,在建设过程中采取系列绿色环保措施,赢得国际认可,近日获得LEED金级认证,成为万达集团首个获得LEED金级认证的项目。万达集团明确将绿色发展理念纳入10年发展战略规划,作为集团制度并逐年检查实施情况。在集团绿建纲领性文件《万达集团绿建节能工作规划纲要》中,明确要求所有商业广场项目必须取得国家绿建标识认证,万达茂项目还需获得LEED银级和国家绿建双认证。

  LEED金级证书

  南宁万达茂项目依据万达集团绿色建筑整体战略定位,致力于打造一个绿色、节能、环保的地标性项目。项目于规划设计初期阶段聘请了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专业绿建顾问咨询团队,在设计及施工过程中全程参考世界传播范围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LEED评审体系,从建筑设计、到设备选型、再到施工运营,都将绿色建筑的理念贯穿始终,使建筑能以最小能耗满足使用者最舒适体验的需求,以最小的环境影响实现可持续发展。

  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贺信

  根据LEED系统要求及实际建设情况,南宁万达茂采取了以下具体绿建措施:

  一

  绿色施工

  为减少项目施工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降低建筑原材料的浪费,提高材料循环利用的可能性,本项目全程采取以下一系列措施进行绿色施工:

  1、控制施工现场扬尘,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噪声、污染物影响。

  2、保护建筑原材料远离施工污染,避免机电设备受到过程破坏。

  3、施工废弃物有序整理,最大化实现回收利用,节省材料资源。
 

  二

  绿色建材

  项目在建设期间使用美国USGBC认可的绿色环保材料,包括地毯、木材、油漆、涂料等,最大限度地保障建筑使用者的身体健康和安全舒适度,免除传统新住户的“甲醛”和挥发性有机物TVOC困扰。


 

  绿色材料认证证书

  三

  绿色出行

  项目设置自有班车,免费接驳万达茂员工至最近的公交站点,在增加福利的同时加强了员工公共交通、绿色出行的理念。同时在距离主出入口最近的位置配置优先车位,优先提供给电动车辆停放。

  自有班车

  电动车停车位

  四

  节水措施

  为了减少市政水的使用,减少水资源的浪费,项目设置了雨水收集利用系统。在将收集到的雨水经过处理后,用于室外绿化浇灌。并且,项目将全部采用高效、节水的卫浴器具。在满足用户舒适体验的同时,大大降低了每日的用水量,节约了宝贵水资源。

  五

  除尘系统

  项目使用高过滤等级的空气过滤器(包括空调过滤器和防尘设施),有效降低颗粒物浓度(PM2.5),显著提高建筑内部空气质量。
 

  六

  垃圾回收

  建筑内部专门设置了垃圾分类回收间,并在每层楼的电梯厅或卫生间附近设置了分类垃圾回收桶,以鼓励建筑用户进行垃圾分类,从而降低资源消耗。
 

  七

  分项计量及监控

  项目实施所有能耗分项计量。所有计量设备都具有远传功能并纳入总的能耗管理系统,做到24小时能耗监测。建筑内的慧云智能化管理系统对建筑机电系统进行实时统一控制,达到用节能高效的目的。

  分项计量及监控系统

  八

  高效空调机组

  为降低空调设备带来的能量消耗,项目全部配备稳定、高效的冷水机组、输配系统及末端设备。在满足建筑居住用户舒适体验的同时,有效降低空调能耗,节约宝贵的电力资源。

  九

  高效围护结构

  为降低项目在冬、夏日的空调负荷,项目设计了高效的围护结构,减少热量通过墙体散失,使空调能耗相应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