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落地天津市首单 “绿色信贷+绿色建筑保险”模式项目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3.04.13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期,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落地天津市首单“绿色信贷+绿色建筑保险”模式项目,进一步发挥了金融行业在绿色建筑领域发展中的服务作用。中交智运智慧交通大数据产业聚集区研发基地项目系中交智运智慧运输综合服务平台

近期,兴业银行天津分行落地天津市首单“绿色信贷+绿色建筑保险”模式项目,进一步发挥了金融行业在绿色建筑领域发展中的服务作用。中交智运智慧交通大数据产业聚集区研发基地项目系中交智运智慧运输综合服务平台的线下载体,是天津市发改委发布的市级重点项目。项目坐落于天津市河西新八大里数字经济产业主题园区内,全面执行三星级绿色建筑标准。该项目是天津市首笔通过绿色建筑保险模式落地的绿色建筑项目。通过绿色建筑性能责任保险,保险公司发挥保险保障及增信功能,解决了绿色信贷投放与绿色建筑评定之间的时间错配问题,探索了金融支持绿色建筑发展的新模式,实现绿色金融和绿色建筑协同发展,助力城乡建设绿色转型。

兴业银行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提出了全力树牢擦亮“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名片的战略部署,大力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开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绿色建筑工作是贯彻落实“双碳”战略、天津市“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工作内容。本次“绿色信贷+绿色建筑保险“创新项目是兴业银行天津分行依托总行在绿色金融领域领先优势,积极落实国家双碳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于绿色金融综合创新的成果,为天津市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工作添砖加瓦。近年来,兴业银行天津分行持续深化绿色金融探索与实践,绿色金融融资余额已超160亿元。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将紧跟市政府提出的《天津市碳达峰实施方案》,以绿色金融助力建设美丽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