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 全国首部城市更新技术导则“出炉”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4.17  打印本页  分享:
3月30日,《重庆市城市更新技术导则》由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印发,该《导则》细化了城市更新的工作内容、规范工作流程,是全国首部城市更新技术导则。《导则》指出,城市更新是指对城市建成区城市空间形态和功能进

3月30日,《重庆市城市更新技术导则》由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印发,该《导则》细化了城市更新的工作内容、规范工作流程,是全国首部城市更新技术导则。《导则》指出,城市更新是指对城市建成区城市空间形态和功能进行整治提升的活动,重点包括完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补齐市政设施短板,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治理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资源,盘活利用存量资源,增强防灾减灾能力,完善交通功能等,更新对象主要包括五类:老旧小区(街区)、老旧厂区、老旧商业区、历史文化区、公共空间。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