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市首笔林业碳汇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成功落地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3.27  打印本页  分享:
3月19日,南宁市首笔林业碳汇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成功落地。该笔贷款由桂林银行南宁分行发放,为总经营面积100 46万亩、森林蓄积量670万方、森林覆盖率81 22%的广西某林场提供9600万元绿色贷款,对应质押的碳汇收

3月19日,南宁市首笔林业碳汇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成功落地。该笔贷款由桂林银行南宁分行发放,为总经营面积100.46万亩、森林蓄积量670万方、森林覆盖率81.22%的广西某林场提供9600万元绿色贷款,对应质押的碳汇收益权价值为1250万元。

据悉,林业碳汇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是为从事林木培育、种植或者管理的企业专门设计的创新担保方式信贷业务。该笔林业碳汇预期收益权质押贷款业务的落地,将有效盘活林场丰富的碳汇资源,解决绿色企业的融资需求,拓宽我市绿色金融业务创新方向。

近年来,我市积极构建组织体系完善、产品服务丰富、政策支持有力、基础设施完善、稳健安全运行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有效提升绿色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该笔贷款的落地,是我市推动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的成果体现,对纵深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示范区、助力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