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清环保联手步步高集团打造“零碳示范商场”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3.21  打印本页  分享:
永清环保近日与步步高集团签署《碳达峰碳中和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零碳示范商场。据协议,永清环保作为步步高集团的双碳技术服务商,为步步高量身制定碳达峰碳中和发展规划线路图,提供碳排放核算、碳

永清环保近日与步步高集团签署《碳达峰碳中和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零碳示范商场。

据协议,永清环保作为步步高集团的双碳技术服务商,为步步高量身制定碳达峰碳中和发展规划线路图,提供碳排放核算、碳排放趋势预测及节能减碳诊断服务;促进可再生能源与多能互补一体化示范项目的落地,进行零碳示范商场的打造。

据悉,首个项目已在步步高梅溪湖商业综合体落地实施。步步高梅溪新天地是中国首家商旅文综合体,其总建筑面积70万平米,可利用光伏屋顶4万平米。项目将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实现发电收益,也将为 “电耗能高”“商业用电价格较高”提供解决方案。

在协议框架下,永清环保还与步步高集团签署了《合同能源管理》合同,启动“合同能源管理”合作,全力推进步步高集团在湖南省内大型连锁商业体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发实施及节能诊断服务。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合作是永清环保与步步高集团聚力双碳目标,合力拓展绿色发展新途径的重要举措。项目的实施,将为开展能源结构优化、助力清洁能源及打造节能环保建筑发挥示范作用,为未来商业综合体实施碳中和,建立以大型商场为中心的低碳生活服务圈提供范本。也将有利于永清环保在现有环境服务全产业链业务的基础上,开辟新的业务领域,以规模效应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