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首个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成功取得PHI认证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2.18  打印本页  分享:
日前,由水电五局承建的成都洺悦御府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取得德国被动房研究所(简称PHI)认证证书,洺悦御府项目也成为了国内西南地区第一个获得PHI认证的被动房。被动房(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因其“舒适、健康

日前,由水电五局承建的成都洺悦御府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取得德国被动房研究所(简称PHI)认证证书,洺悦御府项目也成为了国内西南地区第一个获得PHI认证的被动房。

被动房(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因其“舒适、健康、节能”的特点广受各界关注,在世界上,德国、奥地利、瑞士等国已经进入被动房成熟推广阶段,有大量建成和良好使用的案例。自从2013年以来,在我国河北、山东等地,也有了数个建成投入使用的被动房案例。目前发展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已经写入国家战略,在未来会受到从中央到地方越来越多的重视和关注。

洺悦御府项目是国内西南地区首个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2018年4月项目开工建设,为了探索在西南地区气候适应型下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水电五局在较短时间内设计建造了被动房体验馆,引起了各界广泛关注,参观学习者络绎不绝。并依托本项目不断深化和应用,水电五局完成了第一个电建集团和四川省超低能耗施工技术工法、公司企业标准,专利技术,探索了超低能耗建筑主、被动式关键技术、施工、检测和验收关键技术,完成了超低能耗建筑过程质量控制体系,填补目前西南地区气候区超低能耗建筑领域空白,引领公司超低能耗建筑在国内各气候区的发展,快速形成核心竞争力,掌握未来市场话语权,洺悦御府项目的建成并正常使用,为西南地区研究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提供了很好的案例,为项目的设计、施工、材料选用提供了经验支持。

德国被动房研究所(简称PHI)作为被动房的创始人,是目前国际公认的最权威专业研究和认证机构,有着非常严格的规范计算、设计、材料、检测等要求,以及严谨的认证体系。自从2018年4月以来,经过大量的见面沟通会、视频会议、电子邮件等方式,在数据模拟计算、材料选用、测试结果、现场施工质量等方面经过艰苦的工作后,洺悦御府项目最终获得了PHI的许可。经过PHI认证的被动房项目落地西南,毫无疑问将会大大推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的发展。

洺悦御府项目为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总占地面积101623.9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93323.20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203247.96平方米,其中地上住宅建筑面积186149.37平方米,地上非住宅建筑面17098.5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91675.02平方米,住宅总1364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