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座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全装配技术绿色建筑完成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7.16  打印本页  分享:
6月26日,在河南省汝阳县装配小镇,由水电十一局郑州科研设计院设计,中电建(洛阳)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装配公司)EPC总承包项目的全装配技术绿色建筑正式落成。标志着洛阳装配公司在装配式领

6月26日,在河南省汝阳县装配小镇,由水电十一局郑州科研设计院设计,中电建(洛阳)装配式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装配公司)EPC总承包项目的全装配技术绿色建筑正式落成。标志着洛阳装配公司在装配式领域实现又一新突破。

据介绍,该建筑为水电十一局安装分局汝阳金属结构厂办公楼,是目前国内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全装配技术绿色建筑。洛阳装配公司完成了从依托BIM技术深化结构设计、构件生产、现场安装、一体化装修等全部工作内容。相比较节省工期50%,装配率达98%,建筑面积3750平米,仅用45天就完成主体结构。该建筑包括办公室、会议室共72个房间,由3800个壁板、梁、柱、楼盖板、楼梯、雨棚等部品部件拼装。

此全新房屋建造体系,模块化打造,螺栓连接,安装方便快捷,外墙装修采用保温外饰一体化施工,节能高效,减少施工成本与建造时间,保障项目效率与质量。

相比传统建筑方式,装配式在绿色环保方面有着无法比拟的优势。水泥、沙土等粉尘类建筑材料不用到现场,施工中对周围环境影响非常小。干法现场装配,工期可控。施工粉尘、噪音等污染大幅降低,建筑垃圾也大量减少,具有更环保、更快捷、工程质量好等优势,可解决快速建房的难题。

此类绿色建筑未来根据实际情况可进行拆解再利用,将模块移动换地方还能再组装,重复使用率达70%,大大提高建筑物的使用程度,极大减少建筑垃圾的产生,是真正实现"双碳目标"的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