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电机建成日本首座中规模以上零能耗大楼

来源: 环球网  时间: 2020.12.25  打印本页  分享:
日本三菱电机公司在神奈川县镰仓市的研究所区域内建成一座新的办公大楼,通过结合自发电与节能设备实现能源消耗实际为零。

       日本三菱电机公司在神奈川县镰仓市的研究所区域内建成一座新的办公大楼,通过结合自发电与节能设备实现能源消耗实际为零。该大楼已获得第三方机构的零能耗“ZEB”认证。据称,建筑面积达3300~9900平米的中等规模大楼以上获得该认证在日本尚属首例。

 

       投资额为约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约260名员工将在此工作,进行约1年时间的验证。三菱电机打算作为环保的都市型大楼投放销售。电机巨头方面,松下也已参与向零能耗大楼提供设备。

 

       三菱电机的大楼共4层,建筑面积为约6400平米。在屋顶和各层的屋檐设置了约1200块太阳能电池板。、照明和器等全面导入三菱电机的节能设备也起到效果,设计上预计能产生使用量以上的电力。

 

       自动控制空调和照明以实现优先利用自然通风和采光,能耗较同规模的大楼削减了63.5%。楼内还设有升降梯和食堂等能耗较高的设备,维持作为办公大楼的便利性。

 

       建筑内部人员越多,使用的电力和就会增加,建筑面积越大,隔热效果也会下降。因此,多层的办公大楼一直被认为难以实现净零能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