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绿色建筑占比提升至70% 美好置业如何树立行业品质标杆

来源: 美好置业  时间: 2020.08.12  打印本页  分享:
日前,住建部等7部门发布《关于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目标到2022年,当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0%,住宅健康性能不断完善,装配化建造方式占比稳步提升,绿色建材应用进一步扩大。
日前,住建部等7部门发布《关于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目标到2022年,当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占比达到70%,住宅健康性能不断完善,装配化建造方式占比稳步提升,绿色建材应用进一步扩大。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于绿色住宅的需求也逐渐增加。装配式建筑具备防水抗震、绿色环保等优势,因而具备绿色住宅的特点,能够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满足人们对于新型住宅的消费需求。

美好置业(000667.sz)作为装配式建筑领域的“技术先锋”,以“爱心、奉献、互助、共享”为核心价值观,致力于通过装配式建筑,为消费者提供绿色住宅,满足居民对于住宅“个性化、一体化、定制化”的需求。

 装配式建筑符合行业趋势 

一般来说,绿色住宅是基于人与自然持续共生原则和资源高效利用原则而设计建造的一种能使住宅内外物质能源系统良性循环,无废、无污、能源实现一定程度自给的新型住宅模式。

装配式建筑是指建筑的结构系统、外围护系统、设备与管线系统、内装系统的主要部分采用预制部品部件集成的建筑。通俗来讲,把楼板、墙板、楼梯、阳台等构件事先在工厂加工制作,然后运输到施工现场,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在现场装配安装而成的建筑。

与传统建筑模式相比,装配式建筑具有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绿色节能、性能更好等优势,契合绿色住宅的标准要求,并且符合居民对于品质住宅的追求,为消费者提供高端、性价比高、绿色环保的新型住宅。

在节约资源方面,装配式建筑采用建筑、装修一体化设计、施工,能够实现装修随着主体施工同步进行,在最大程度地节省人力资源以及材料。

装配式建筑更加绿色节能环保,如果按照每户计量的方式,在相同的暖气温度下,拼装房室内保温更高,不仅能够帮助住宅户主降低暖气温度,节省采暖费,同时减少了能源的使用;外墙装饰在工厂内一次性装饰完成,避免了传统现场施工带来的外墙颜色不匀,易起皮、开裂、变形、褪色等问题,减少建筑后期维护成本。

此外,装配式建筑提高了墙体和门窗的密封功能,保温材料具有吸声功能,有效地阻隔了声音的传递,使室内有一个安静的环境,避免外来噪音的干扰;使用不燃或难燃材料,有效地防止了火灾的蔓延或波及,具有更好的防火阻燃效果;大量使用轻质材料,降低建筑物重量,有利于抗震。

匠心打造优质住宅 

美好置业通过装配式混凝土叠合剪力墙技术体系,在品质、工期、成本、节能环保等领域具有突出的优势,致力于打造真正安全、耐用可靠的高质量装配式建筑,能够避免传统建筑的通病,具备房屋结构质量高,防水抗震性能升级等优势。

与传统建筑的建造模式相比,美好置业装配式建筑符合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以及一体化装修的现代化发展思路,在节能环保、防水抗震、质量安全等方面具有突出的优势。

在节能环保方面,美好置业装配式建筑业务相比传统建筑能够节水80%,节能70%,节时70%,节材20%,节地20%,每平米建设面积约减少5吨建筑垃圾的产生。

在建筑品质方面,传统方式对工艺质量的管控较难,工人素质不一,手工作业品质监控难度高,容易出现渗水、开裂、空鼓等质量通病。装配式建筑工业化方式的材质与PC结构除防水、抗震外,在防火、隔音、抗渗、防裂方面也能做到更好。

在建筑施工方面,传统建筑采用的是后贴保温,施工难度大,质量和耐久性难以得到保证,美好首创夹心保温叠合剪力墙技术,可将保温体系进行一次性复合预制,实现保温节能一体化、外墙装饰一体化,确保施工安全可靠,有效避免了传统建筑易起皮、开裂、变形等质量通病。

在墙体建造方面,传统建筑施工需抹灰找平,抹灰就存在开裂空鼓的质量风险,美好装配式建筑采用工厂全自动设备预制,建造误差达到毫米级,墙体免抹灰,墙体更加光滑美观;传统建筑施工过程外墙空鼓、脱落普遍,后期修补量大;美好装配式建筑采用工厂预制,可有效杜绝外墙脱落。

在防水性能方面,美好装配式建筑采取叠合剪力墙技术,在现场后浇混凝土,自下而上“贯通”,并与边缘构件等现浇部位连接形成整体,将墙体构件、窗框全部工厂预制安装,防水节点处理严密,可彻底解决传统建筑外墙渗漏的质量痛点。

在抗震性能方面,美好置业装配式混凝土叠合剪力墙技术的建设高度在抗震设防烈度6度达到120米、7度达到100米、8度达到80米。

除了房屋质量过硬以外,美好置业还构建了“美好房屋智造”模式,以先进的叠合剪力墙技术为核心、用户需求为目标,建立了从技术服务、规划设计、投资咨询、构件生产、物流配送、装配建造、产品营销、装修装饰到拎包入住的全产业链房屋智造体系,让居民能够住上舒心、安心的优质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