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碧桂园健康住宅体系

来源: 优采平台  时间: 2020.07.30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优采平台在广州举办“金采供应链线下合作大会”,碧桂园采购中心副总经理梁卫分享了《后疫情时代地产行业的创新与实践》的主题演讲。
近日,优采平台在广州举办“金采供应链线下合作大会”,碧桂园采购中心副总经理梁卫分享了《后疫情时代地产行业的创新与实践》的主题演讲。

碧桂园采购中心副总经理 梁卫

一场新冠疫情激发了全民对于健康住宅的热潮,碧桂园采购中心充分挖掘与发挥供应链的优势,推出了碧桂园的健康住宅。采购中心副总经理梁卫从项目规划、家居部品部件、社区物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健康住宅的升级分享。

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包括万科、绿地、保利等标杆房企纷纷发布了自家的健康住宅产品,那么这到底是概念,还是真正的落到实处?

下面,我们一起来解析碧桂园的健康住宅,看看碧桂园的采购中心是如何借助供应链的力量研发出来的。

低密度高通风楼栋排布

让社区更安全

市面上很多楼盘的楼间距都是在30-60米之间,要做到低密度对于大多数的开发商都会有极大的挑战。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碧桂园的项目多在城郊结合部,项目体量大、拿地价格低具备先天优势,通过围合式中心景观花园的布局方式实现低密度、高通风楼栋排布。

- 松湖碧桂园天钻围合式楼栋排布 -

传统楼栋采用工字型规划,同层户与户之间距离约1.5米左右,私密性差,居住环境也不好。独创蝶形布局,拒绝握手楼。户与户之间距离超2.5米,采光和通风效果更好!

- 碧桂园独创蝶形布局 -

户型采光与收纳为一体

让房子更健康

根据网易与碧桂园的一项调查显示,在受访者中,有68.7%的人关注房屋的户型。当问及喜欢什么户型时,有63.6%的受访者选择了进深小的户型。南北通透、进深小的户型,房子自然通风,空气流动了,病毒也不会聚集。

- 碧桂园健康住宅户型解析 -

卧室和客厅等重要的功能空间尽可能布局在南向。南向面宽的多少可以增加采光面,房间更加通透明亮。

- 碧桂园健康住宅户型解析 -

115㎡户型做到了四开间朝南的四房产品,在较低总价前提下可满足二胎家庭、三代同堂家庭阳光居家生活需求,也是健康住宅明星户型之一。

- 碧桂园健康住宅户型解析 -

对于电梯厅、玄关、收纳及卫生间等产品设计中容易忽略的地方的优化,也是健康住宅升级的重点。

- 碧桂园健康住宅户型解析 -

碧桂园健康住宅还会配备玄关收纳、厨房收纳、卫浴收纳、卧室收纳和家政收纳的五大智慧收纳系统,很好解决了现代家庭对于收纳空间的需求。

在卫生间设计上,盥洗、如厕和洗浴空间采取三段式设计。在保持沐浴之外的场地干燥卫生,并将干区使用频率低、存在较大风险的地漏取消,降低管道污染的风险。

同时,对湿区地漏进行了产品升级,采用一体化地漏,存水量是传统地漏的四倍以上,并可以有效避免干涸、臭气反溢等情况。

另外,碧桂园健康住宅还创新改良突出门槛设计,取消挡水石,通过采取干区找坡和湿区下沉式的设计,增加淋浴屏轨道口与淋浴间的高低差,形成高效自然排水,轻松保持淋浴间洁爽。

精装部品部件升级

让居家更安全

—— 玄关及鞋柜升级:别把病毒带回家

玄关,是家里入门的地方到正厅之间的一段转折空间。简单来说,玄关就是屋外和屋内的一段缓冲。出门一趟,电梯、扶手、门把手……这些公共区域都藏着大量的病菌,你甚至都不知道会在哪里沾上病毒。

碧桂园的健康住宅玄关处装上洗手台和消毒柜,业主回家后先把外套和鞋子放进消毒柜,然后使用七步洗手法洗手,病毒被挡在了家外,根本就没有进去的机会。

可以说,玄关的设置不仅让你和家人都能更加放心,也能降低家里被病毒污染的风险。

—— 配置新风系统:呼吸清洁空气

疫情带来的长时间待在家里,空气质量也不会太好。

这种情形下,客户业主对新风的需求比以前更迫切。 碧桂园给客户配置智能新风的系统,先净化空气,同时连通到手机智能平台里,让客户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查看房间的空气质量,与户内的家居进行联动,提高业主的使用体验。

—— 配置饮水系统:动态监测水质

传统净水机无法查看水质、滤芯情况,滤芯一旦超过使用寿命,净化能力达到上限,净水作用就会大大减弱。

碧桂园健康住宅的智能净水系统,能通过手机实时查看水质信息、水质超标报警,做到滤芯状态随时监控、水质变化尽在掌握。同时升级匹配多重滤芯,反渗透RO膜过滤重金属,健康直饮不是问题。

—— 研发设计防疫地漏:隔离病毒传播

传统地漏因排水口小,导致水不能迅速地往下流,易发生堵塞而产生异味,滋生细菌,不仅影响空气质量,而且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2003年香港淘大花园因SARS感染人数就高达321人,占了香港总感染人数1755人的近1/5。因为非典造成了腹泻而多次使用了洗手间,把大量携带SARS病毒的粪便冲入马桶,病毒自然顺着水流进入了大楼的污水管道。

- 碧桂园自主研发的地漏 -

碧桂园健康住宅采用一体化地漏,存水量是传统地漏的四倍以上,地漏部件一次成型,从结构上保证了地漏活水量,能有效避免干涸、臭气反溢等情况。

除此以外,碧桂园还积极调动旗下子公司提供健康家居升级全方案,为健康住宅引入紫外线消毒灯、智能杀菌牙刷架等新产品。

科技赋能物业服务

让服务更贴心

疫情期间,碧桂园健康住宅实现了“零接触”安全升级。

通过AI+物联的智能防护体系,云端数据与生活场景融合,联动子公司及核心联盟企业推出智能安防、人脸识别、智能一键呼梯和无接触感应开关等多项智能应用,让智能真正落地社区, 构建“零触碰”安全智慧社区,有效减少触碰传染风险,确保业主安全健康,并优化物业管理效率和服务品质。

在物业服务信息化管理系统上,通过科技信息化管理,大幅提升物业服务效率。

如社区疫情防控管理人员可在线发布疫情防控作业计划,并下发工单进行调度;物业服务人员、保洁人员等一线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后,通过移动端APP填报工单,完成销项和工作汇报等。从任务派发到服务完成,形成闭环,有助于提高物业服务品质,为业主带去更舒心的生活体验。

总结

消费需求随着外部的变量因素而不断产生变化,时刻关注消费者需求的房企能够转危为机。正如丘吉尔所讲,不要浪费一场危机。

碧桂园正是抓住了疫情这场危机,整合优质的供应链资源迅速升级产品,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健康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