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D动态奖牌改变规则的四个理由

来源:      时间: 2014.08.21  打印本页  分享:
每当USGBC对自己的体系或标准作出重大改变时,地产行业都会留心关注。地产业的关注并非是没有道理的:LEED系统的任何一项重大变动,都有潜
每当USGBC对自己的体系或标准作出重大改变时,地产行业都会留心关注。地产业的关注并非是没有道理的:LEED系统的任何一项重大变动,都有潜力去深刻影响未来数年的绿色建筑。

每当USGBC对自己的体系或标准作出重大改变时,地产行业都会留心关注。地产业的关注并非是没有道理的:从建筑材料到投资标准,USGBC的主要计划LEED对地产业影响巨大;LEED系统的任何一项重大变动,都有潜力去深刻影响未来数年的绿色建筑。
 
      发布之前,在你听来,LEED动态奖牌最多不过是一则趣闻;今年早些时候发布之后,请别弄错,它可是一项波及深远的创新。

(图片源于IDEO)

      理由1:即使对一栋建筑来说,一年也是一段很长的时间
 
      不必深入了解技术细节,也能够知道LEED动态奖牌是对现有LEED认证的一项补充。LEED动态奖牌将持续表现的元素引入到过去的静态方案。这是一个物质和虚拟并存的平台,被公开展示在LEED认证建筑的场所内——这样的设计有助于业主监测、测试和更新LEED分数。LEED动态奖牌上显示的5项数据是分别关于:能耗、水耗、废弃物管理、交通和用户体验。
 
      一方面是,一栋建筑的官方LEED分数只能根据再认证的进度表一年更新一次;另一方面则是,LEED动态奖牌一旦接收到新提交的信息,可以立刻更新分数。举个例子,如果你的建筑获得的LEED得分为72分,但你觉得可以提高分数,那么你可以采取派发交通和用户体验调查表、执行一个废弃物审计的措施,评估潜在的改进之处。在改进完成后,你就可以向LEED动态奖牌平台提交这些新数据,LEED分数也会立刻进行相应的核算更新。
 
      理由2:加快改进措施的采用速度
 
      为何说LEED动态奖牌是一个潜在的突破?请参考商业地产界的绿色建筑决策之道的精简版:投资者希望确保他们的房地产投资承担最小的风险,获得最大的合理回报。对于一些投资者而言,尤其是养老基金,可持续性现在找到了能被计算的方法。
 
      资产管理人肩负实施投资者计划的重任。许多房地产的资产管理集团将绿色建筑视为一种减少风险、改善回报的方式——而在商业地产投资领域实行可持续性时,LEED认证是一项公认的标准。因此,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资产管理人士想知道潜在的并购目标的是否有LEED认证,同时在既有投资组合里追求LEED认证的意愿也越来越浓。
 
      追求LEED认证的责任主要是落在物业管理公司或一名绿色建筑顾问肩上,或者兼而有之。像CBRE之类的主要物业管理方已经提升他们的“内力”来处理增长的LEED需求。
 
      然而,LEED认证的相对静态性即策略大过表现,使它受到了公开批评。事实上,我们看到很多资产和物业管理人士认为LEED是一项“许下便能忘记”的承诺。经过使LEED认证向持续监测作更进一步的开放之后,LEED动态奖牌允许投资者、资产管理人士甚至是租户去追求一个主动式管理的LEED分数。
 
      理由3:吸引用户
 
      一个主动型的分数对于商业地产界意味着什么?每个致力于高能效建筑的人都熟悉这句谚语“无衡量不管理”,但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含义相似的一句话:“唯有能够被衡量,始能被检查,被描述,被争论并最终被写入合同。” LEED动态奖牌的可行性,是将包括普通用户调查表在内的一些元素整合纳入到一条公认的可持续标准中。通过赋予LEED动态奖牌可行性,表明USGBC正在试图改写业界关于可持续性运营的定义。
 
      举个例子,假设公司的一名全国高层级别的办公用户在可持续性上做出一项重大承诺,包括在一定时间内降低能耗、水耗和废弃物排放的削减目标。公司也已经要求大多数办公点执行LEED或能源之星认证的标准。然而,通过LEED动态奖牌,公司的地产部团队可以要求各地业主更加频繁的报告每一处办公点的目标进度,同时开展普通用户满意度调查。他们可以要求LEED动态奖牌分数绝不可低于70,或满意度绝不能降到80%以下。
 
      类似地,假设一名资产管理人士正在决定是否续签一份物业管理合同。如果在帮助物业达到LEED或能源之星标准方面,租用的决定已经对物业管理者的能力有所考虑,为什么不更进一步考虑LEED动态奖牌的新元素呢?
 
      理由4:激励更多参与者
 
      一名富有可持续性想法的资产管理者,能向未来的物业经理要求每年增加的LEED分数吗?或者,其中的一些目标已经体现在物业管理的合约中,那么这些目标能否通过这个新平台被更集中的管理呢?
 
     LEED动态奖牌是令人兴奋的,因为当一项像LEED这么重大的市场标准引入一个新选项时,它能加速市场对于标准的适应过程。执行废弃物审计,不是什么惊人之举。但是,执行废弃物审计从而能够提高LEED分数,并且被每天早上进入建筑大堂的用户切实看见——这一切是有潜力激励整个行业的。
 
     (本文引用自网站GreenBiz.com,作者为Adam Sledd,从事市场转型的研究。)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