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重塑房地产企业核心竞争力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3.07  打印本页  分享:
十四五”时期,在“双碳”目标下房地产企业在降低碳排放、实现可持续发展上负有重要的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而碳中和也将深刻影响房地产企业。

       十四五”时期,在“双碳”目标下房地产企业在降低碳排放、实现可持续发展上负有重要的企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而碳中和也将深刻影响房地产企业。

 

       一是拓展融资渠道。ESG 投资理念,ESG 投资是除了考量财务回报基本面之外,考虑了社会、环境、公司治理等因素的一种投资方式。绿色债券。截至 2020 年 12 月,以绿色建筑发行绿色债券数额最大的当代置业、首创置业、领展集团、朗诗地产等 10 家房地产企业。绿色债券之碳中和债是绿色债券的子品种,是指在现行绿色债券政策框架下,将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项目。绿色贷款。主要是银行在实施,最近几年蓬勃发展。绿色保险。2018 年 9 月,平安保险推出绿色卫士装修污染责任险,是国内首个承保室内环境污染的产品,是一个聚焦于绿色建筑的创新型绿色金融产品。2019 年在保尔森基金会的推动下,绿色建筑性能责任保险已在北京朝阳区和中德生态园进行试点。二是增强土拍竞争力。三是打造硬核产品力。房地产竞争也从拼规模演变为拼产品,绿色、健康和智慧,是房地产企业产品力打造的共识。四是降低供应链风险,建立绿色供应链,降低企业环境风险。五是吸引高价值客户群,房地产市场迎来价值观消费人群。六是出售减排量获利。七是增强韧性保证资产价值。八是投资创新科技。

下载本论文:/uploadfile/2022/0307/2022030712165019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