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产》杂志第二期

2016地产业变与不变
《绿地产》编辑部

 

6月刚开始,万科、恒大、碧桂园三家房企已宣布集团销售额突破千亿元大关,如不出意外,2016的房地产市场注定将创下历史新高。

2016年,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面临着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等诸多挑战,围绕国家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我国房地产企业都加快了转型的步伐,无论是多元化经营,向服务业转型,向新能源转型,还是 “互联网+”,传统的房地产经营模式正在经历巨大的变革。我国房地产历经了长达半年的市场回暖,呈现出了一幅寻找增长新引擎的景象。

房地产商更名潮背后的跨界多元化备受关注。远洋地产改名远洋集团,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国恒大集团……一波房企改名潮接踵而至。随着房地产企业转型,业务范畴已经不再局限于地产业务,开始向金融、互联网、文化等多个板块跨界。有关专家表示,房企布局金融产业,一是企业谋求利润多元化,金融业利润尚可,有利可图,二是便于企业拓展新的融资渠道,三是有利于调整融资机构。

“地王”频现。用“大热”来形容2016年上半年我国楼市再贴切不过。今年前5个月,全国共出现118个“地王”,仅5月份就诞生了69个“地王”,其中位于二、三线城市的共有56个。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曾在会上呼吁地产商要创新。创新既要有产品的创新,还要有营销理念、营销手段等许多方面的创新。开发商需把握行业发展的风口,根据不同区域进行调整,围绕绿色地产、生态地产、科技地产开发,更多地是关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适应市场发展的需要。以生态理念进行开发的绿色地产必将逐步成为引领城市开发和建设的领先产品,并将持续更多赢得市场和消费者的亲睐。

中国房地产报绿色地产研究中心高级顾问黄俊鹏认为,在2015年就分析认为,健康建筑及其关联产业将成为下一个十年的热点之一。欧美等主流国家已经有了成熟的新风法案,确保97%以上的建筑施工中,配备专业的新风除霾产品。这一措施在治理空气污染和解决用户需求方面均有良好的表现。目前我国尚未在建筑领域中为新风除霾产品进行准确定位,然而种种迹象表明,新风除霾产品将会在国内推广普及,成为主导室内空气的新兴力量。

本期记者采访了当代置业第一人居公司“恐龙系列”新风系统和森德新风系统相关负责人,探求建筑新风系统的技术和发展。

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并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之中,通过综合性的政策举措,实现健康发展目标,以此奠定了健康建筑大发展的政策基础。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十年,健康建筑及其关联的产业,将成为房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


下载杂志全文: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