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产》杂志创刊号

地产新常态:绿色与创新

《绿地产》创刊词/编辑部

 



2015年新年伊始,万物复苏。《绿地产》杂志在和煦的春风中与您见面了。

过去的十年,是房地产业发展的黄金岁月,但自2014年开始,房地产市场跨过供需平衡点,呈现出供过于求的状态。“人人弯腰就可以捡到黄金的时代结束了”,房地产市场呈现出时间长、速度慢、程度深的L形调整,中速增长将成为房地产市场未来发展的新常态。

过去的十年,是国际绿色建筑理念进入中国大发展的十年,也是中国本土绿色建筑标识由星火成燎原的十年。按照国家发展绿色建筑的规划,我国每年会形成约3亿-5亿平方米的绿色建筑,这其中70%以上是由专业房地产开发商开发、面向市场的商品房。

当房地产遇上绿色科技,绿色地产即成为房地产业创新和发展的方向。

《绿地产》选择在房地产行业发展处于拐点之际面世,肩负着引领房地产业持续、深入地向绿色低碳转型的使命:探索房地产业在绿色低碳转型过程中新的商业模式,提升绿色地产先行者的品牌价值,强化和展示房地产业的社会责任,提升全社会对绿色地产的认知,全景式地记录房地产业迈向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历史的进程。

《绿地产》将持续地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绿色先行者鼓与呼,传播绿色地产开发的成功经验,为绿色地产开发企业提供借鉴和参考。

我们也期望《绿地产》成为沟通房地产业与节能环保行业的桥梁,整合绿色地产的产业链资源,推广先进的绿色技术和产品,与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咨询机构携手同行,共同推动绿色开发、绿色人居理念的实践。

展望房地产业的下一个十年,必将是商业模式不断创新的十年,是绿色科技广泛应用的十年,也将是《绿地产》杂志十年如一日地与您同行的十年!

下载杂志全文: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