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WELL MFR金级认证的健康社区就在广州天河

来源: iGreen  时间: 2018.12.16  打印本页  分享:
[导读]6月2日,一场定义健康人居新高度、引领健康建筑新风向的盛会——广州远洋天骄WELL MFR金级认证(全球首例)授牌仪式暨国际健康建筑论坛在广州文华东方酒店举行。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谈论健康建筑的话题。长期在不健康的建筑中生活,容易产生很多的亚健康疾病。那什么样的建筑才是健康的呢?怎么做建筑才会变的健康呢?

    在“建筑健康”领域,持续深耕的远洋集团用实际行动给出一个全新的答案。

    6月2日,一场定义健康人居新高度、引领健康建筑新风向的盛会——广州远洋天骄WELL MFR金级认证(全球首例)授牌仪式暨国际健康建筑论坛在广州文华东方酒店举行。

 


WELL建筑认证标准:建筑界的“奥斯卡”

    WELL建筑认证标准,全球首个完全专注建筑如何影响人体健康的评级系统。

    其由美国DELOS公司提出、国际WELL建筑研究所(IWBI)管理及颁布标准,并由IWBI与绿色建筑认证协会(GBCI)协作认证。

    IWBI亚洲区业务发展部经理—郭无既介绍,它更多地立足于医学研究机构,通过空气、水、营养、光、健身、舒适及心情等7大要素,WELL标准提出7大健康体系,细化至105项健康标准,改善人体的11项系统,对人体健康及舒适程度进行衡量、认证、监督,确立健康新基准。

 


   因此,WELL健康标准被誉为,是LEED、绿色三星和BREEAM等绿色建筑评级系统的强有力补充。

    目前其已在全球33个国家落地,中国是WELL全球最大市场。

 中国健康建筑的先行者:远洋集团

    在业内,远洋率先将产品打造快速聚焦到以人为本的健康问题上。

    远洋设计研究院执行院长窦志表示,“健康”是远洋的品牌内核,也是远洋产品最显著的标签。远洋愿与各方伙伴携手,以优质的产品、服务、体验为载体,为更多的人们营造健康建筑和健康生活。

 


   2015年,远洋注册中国首个WELL标准住宅项目——广州远洋天骄;2016年与“WELL标准”创始公司DELOS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完成多个项目的注册,包含住宅、商业、写字楼等业态。截至目前,远洋健康产品已经或正在全国14个城市23个项目落地(含港澳台)。

    2018年年初,广州远洋天骄项目通过IWBI(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评审,成为全球首例获得 WELL MFR(多用户住宅)金级认证项目。

 


国际健康建筑论坛同期举行

    广州远洋天骄健康工作组代表文诚,就远洋天骄WELL健康住区的建设历程进行了全面介绍,从WELL建筑标准与WELL 服务配套的结合,可以说远洋天骄从室内到室外,从身体到精神文化,都围绕业主人居健康而营造。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可持续建筑技术研究所所长肖伟表示,远洋天骄的WELL健康标准和理念落地,给行业做出了很好的示范和表率。

    作为认证方高层代表,IWBI亚洲区总裁雪娅指出,远洋天骄作为全球首个获得WELL多用户住宅类别金级认证的项目,为中国、更为全世界的多用户住宅项目如何真正实现健康的居住空间提供了宝贵的落地经验和实践基础,更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不仅能够实现健康建筑,更能够走在世界的前列。

 


   在 “WELL健康,一同绽放”为主题的国际健康建筑论坛环节中,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所长肖伟博士、IWBI亚洲区业务发展部经理郭无既、EMSI环境管理咨询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黄逸钧博士、广州华誉景观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陈巧、美国UL公司资深项目经理 Leon Tao 陶宏亮等专家就WELL标准的优点、健康建筑的发展趋势、前景与展望等方面做了专业探讨。

 


   远洋天骄广场,天河中轴城市核心商业资产。作为约23万平方米城市综合体,目前已然醇熟。约55-105平方米精英SOHO,多元化灵动空间打造生活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