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BI新推WELL健康社区标准 全球市场反应踊跃

来源: 文传商讯  时间: 2017.09.14  打印本页  分享:
发布首日中国三大项目注册打造健康的城市社区

       发布首日 中国三大项目注册打造健康的城市社区
       纽约州,纽约市--(美国商业资讯)--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TM(IWBITM)今日宣布,该机构刚于9月5日发布WELL社区标准TM试点计划以来,首日就有五个重量级的项目注册,将寻求WELL社区标准TM试点版认证,按此标准打造健康的城市社区。中国三个项目是全球首批注册的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WELL社区标准TM试点计划是通过开创性的WELL建筑标准TM(WELLTM)而进一步推出的最新一套试点性标准。

      WELL社区标准是城市社区级别的、专注于人们健康与福祉的社区建设标准。它是WELL建筑标准TM(WELLTM)的同伴。这套标准基于丰富的研究,并通过与顶尖的医学专家、科学家、大众健康专业人士以及城市规划、工程及建筑设计专家的广泛咨询后推出。

      该标准受益于几个著名的社区级项目提供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其中三个项目已注册打造WELL社区标准,包括佛罗里达州坦帕市的坦帕水街项目。 这一项目于 2015年9月在柯林顿全球倡议计划上激发出了WELL社区标准的概念。当时,坦帕水街的开发商、战略物业合作伙伴有限公司(SPP)在参加柯林顿总统发起的全球倡议时, 承诺将努力把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纳入这一城市社区项目的开发。 坦帕水街项目是第一个从WELL的角度出发、把健康与福祉作为开发指导原则的项目。改项目位于坦帕市中心,预计耗资30亿美元。其目标是复苏周边环境、打造一个混合用途的都市城区,包括九百万平方尺新建商业、住宅、医院、文化、娱乐、教育、零售空间。

      2016年起就参与WELL社区标准联席研发并为这一标准的诞生提供宝贵业界反馈的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项目在这次全球首批注册行列。上海世博城市最佳实践区是2010年世博会的一个亮点项目。它是世博会历史上的一个创举,使城市首次能够直接参与世博会;它为城市发展、管理、规划、建设领域的最佳实践提供全球层面上的展示、交流和推广平台,对城市未来发展产生重要的积极影响。随着世博会落下帷幕,实践区延续世博会“美好城市”的理念,在后世博发展中以文化创意产业为核心,着力加强产业聚集、创意设计、产品体验和国际交流四类功能的优化和提升,建设具有世博特征和上海特色的文创产业街区。实践区在传承世博会低碳环保理念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把低碳实践从单体建筑扩展至整个街区。实践区是至今亚洲首个获美国绿色建筑协会(USGBC)LEED-ND铂金级预认证项目。今后的实践区,将是文化创意产业的独特聚集区、世博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区、低碳生态发展的最佳实践区、充满活力的复合街坊、彰显魅力的城市客厅,成为上海城市发展的新地标。

      此外,IWBI宣布,全球500强企业绿地集团在宁波杭州湾滨海新城核心区占地800亩的“绿地·海湾项目,也在开放注册当天成为全球首批、中国首个注册WELL社区标准的新建示范项目。该项目预计耗资500亿元,是绿地集团“特色小镇大盘战略” 的重点项目,包括特色产业小镇、超高层办公、设计师酒店群、风情商业街区等业态,在社区整体打造上采纳具有自然性、人文性以及科技进步性的资源,为广大业主提供一个高品质、有内涵的健康社区环境与生活,也将引领国内居住品质提升到全新的健康社区标准。

      同为全球首批注册的中国项目还包括中南建设集团下的中南置地在河北廊坊市的社区开发项目。中南置地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完善、务实的全生命周期生活体系,从个人健康到健康社区的打造,直到对健康社会的构建。该项目占地18英亩。

      美国新泽西州柯尼点(Kearney Point)项目也在首批注册行列。这是一个新建加旧码头改建的社区项目,过去曾是美国联邦船厂码头,在一次大战和二次大战中都是当时有创新性的重要造船设施。战后逐渐成为分装与仓储设施,一直到近年前遭到珊迪飓风的袭击破坏而停用。这个项目频临哈肯萨河以及纽瓦克湾,其中的一部分将现有结构改造成A级创意性写字楼、轻工业设施以及25英亩的新建、修复性开放性恐惧及民用场所。这个项目计划打造最高级的绿色结构、修复遭到环境破坏的河流并把它改造成可供人们享受的河畔步行区、重新启动一个废弃的船坞并使之成为富有活力的临河商用设施。

      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瑞克·费瑞奇(Rick Fedrizzi)表示:“IWBI喜见国际市场对WELL社区标准的巨大热情。全球首批注册的项目有资格自豪地宣称它们是最早参与这一标准并努力打造健康社区的先锋。市场的积极反应,见证了WELL社区标准能大规模提升人们健康与福祉的潜力”他指出:“这些项目是真正的先锋项目,在WELL这个可持续发展运动第二波浪潮中,这些项目的行动显示它们勇于追求最先进的手法并努力实现目标的风范。”
WELL社区标准建立在WELL建筑标准的基本原理上,是一个基于性能的系统,用于衡量、认证和监测那些影响人们体验的建筑环境的特性。其目的是通过全面了解社区如何采取实际可行的策略和干预措施, 来支持居民在社区生活的各个方面的健康和福祉,从而为城市社区的规划、建造和开发建立一个全新的范例。

      绿地建筑研究院院长戎武杰表示,绿地集团近年来逐步从专注建筑的环保节能回归到以人为本、关注建筑环境中居住者健康的需求,与IWBI的WELL社区标准非常契合。他认为项目通过引进WELL社区标准这一国际性标准,其产品的健康属性更具可验证性,在健康社区建设领域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WELL社区标准建立在现有WELL方案的基础上,融合了城市规模开发的特点,着眼于影响人类健康和福祉的10个核心概念:空气,水,营养,光,健身,温度,声音,材料,精神和社区。

      关于WELL标准
      WELL建筑标准™(WELL)是一个基于性能的评级系统,用于衡量、认证和监测全球各地建筑物的功能对人们的健康和福祉的影响。 它以循证研究为依据,展示了建筑物(人们在其中花费约90%的时间)和建筑物对于使用者在健康和福祉方面的影响之间的关联。 WELL社区标准是一个城区级的认证评级系统,它考虑了建筑物与周围环境之间的互连性以及对人体健康的整体影响。 WELL建筑标准和WELL社区标准由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管理,并由绿色商业认证公司(GBCI)第三方认证。

      关于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
      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IWBI)是一家公益组织,在促进世界各地的建筑和社区的健康和福祉的运动中其领头作用。 IWBI提供先进的WELL建筑标准™和WELL社区标准,都是基于性能的系统,用于衡量、认证和监测建筑物和社区的特征对于生活、工作和学习的人们在健康和福祉方面的影响。 它也支持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寻求WELL资质(由GBCI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