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集团总部办公区喜获铂金级WELL NEI认证™

来源: 远洋集团控股   时间: 2019.12.14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远洋集团总部办公区成功通过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IWBI™)一系列严谨检测,正式成为北京地区第一家获得铂金级WELL认证™的项目。同时,远洋集团总部办公区也将亚洲最大铂金级WELL NEI认证空间这一荣誉收入囊中。此项殊荣被WELL健康建筑标准™所认可,该标准是行业内重要的建筑认证体系,致力于通过室内环境提高人体健康及福祉。
       近日,远洋集团总部办公区成功通过国际WELL建筑研究院™(IWBI™)一系列严谨检测,正式成为北京地区第一家获得铂金级WELL认证™的项目。同时,远洋集团总部办公区也将亚洲最大铂金级WELL NEI认证空间这一荣誉收入囊中。此项殊荣被WELL健康建筑标准™所认可,该标准是行业内重要的建筑认证体系,致力于通过室内环境提高人体健康及福祉。

       通过与医生、科学家以及其他行业专业人士合作,经过七年的严格研究和开发,WELL健康建筑标准™是基于建筑性能的认证体系,将设计和施工方面的最佳实践与循证科学研究结合在一起,指导项目打造健康空间。远洋集团总部办公区根据建筑性能的七个方面——空气、水、光、营养、健身、舒适和精神等的差异,取得了铂金级WELL认证™。

       国际WELL 建筑研究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瑞克·费瑞奇(Rick Fedrizzi)在贺词中表示:“远洋集团总部办公区项目在北京不断演变的CBD中脱颖而出,向世人展示了以健康为导向的策略,使房地产空间成为促进人们健康与福祉的工具;在庆祝项目成功之际,IWBI乐见像远洋集团这样有远见卓识的全球领袖们精诚努力,以自身的领导力和优秀的项目推动WELL这场国际健康建筑运动。”

       远洋集团总部办公区位于北京远洋国际中心A座31-33层,于2006年启用,建筑面积约6700平米。2018年初,秉承“共同成长,建筑健康”品牌价值理念,远洋集团总部办公区正式启动焕新升级,依据远洋健康建筑体系及铂金级WELL认证的双重标准,匠心打造新办公空间。

       在远洋集团总部办公区焕新升级过程中,远洋坚持将绿色、健康、环保、节能作为改造过程中材料选择和工艺工法运用的首要原则。其中,核心筒的木板实现模数化成品装配以及无木作油漆及胶粘的现场加工,确保没有任何有害气体及挥发物;玻璃隔断撇弃传统胶装而是采用装配式,少量环保胶条粘合,最大程度从源头上杜绝污染;配置新风双重过滤系统并外加包括活性炭过滤在内的空气清洁内循环系统,保证24小时的空气清洁度;灯源采用定制高显色指数的3500K暖色光源,长时间使用也能确保色彩的还原度。

焕新升级后的远洋集团总部办公区

 

       同时,远洋集团总部办公区更从员工实际需求出发,结合WELL铂金级标准,制定了全面的健康建筑落地执行策略,进一步体现以“健康”为主题的人文关怀。据了解,远洋集团将整个办公区的资源最大限度地让渡给员工使用,约6700平方米中可容纳近300位员工,千平米内综合人均面积达8.1平方米。同时,新办公区还通过提供多种模式可变换的办公空间,使员工在多元化、人性化的工作模式中享受便捷高效。目前,新办公区已部署常态工位290个,并搭配共享灵活工位340~420个,营造了灵活、高效兼具的办公环境。

远洋集团总部办公区突出以“健康”为主题的人文关怀

 

       在多元化新技术运用和健康内涵的加持下,远洋集团总部办公区于2019年1月顺利完成“颠覆性改造”。融合了健康共享、情感联结、智能高效等精彩亮点的新办公区,已不仅仅是一个办公的场所,更是远洋探索、落实“健康”战略的重要标杆与符号。

       新办公区改造完成后, 按铂金级标准打造的WELL-NEI认证™的性能检测也加快了进程。铂金级WELL-NEI认证的评测级别为整个WELL-NEI标准体系中的最高级别——在98个参评项中,要求整体上至少满足86项的基本条件。同时,铂金级 WELL认证™标准在指标层面也更为严格,比如室内PM2. 5,金级WELL认证™可在使用AAP前提下满足25μg/ m³即可,而WELL认证™要达到铂金级标准则需要满足不超过15μg/ m³的要求。

       实际上,在这次铂金级WELL认证™严格的检验过程中,远洋集团总部办公区不仅在参评条件的数量上远超要求,更在部分细项指标中的检测成绩远优于WELL标准。比如易挥发性有机物TVOC,WELL标准要求不高于500μg/m³,而远洋集团总部办公区所有检测点位的实测值均未超过300μg/ m³。在直饮水设置方面,由于采用了反渗透技术,新办公区所有直饮水的铝、锰、钠、铁等含量标准远优于WELL标准要求,大大改善了直饮水的健康特性。

 

远洋集团总部办公区直饮水口感特性的相关指标展示

 

       作为WELL标准在中国的首倡者与引领者,远洋集团多年来一直积极推动WELL标准与“建筑·健康”的品牌理念实践相结合。截止到2019年12月1日,远洋集团已注册及正在注册WELL标准的项目超过37个,面积总计超过130万平方米,并成为目前国内拥有各类WELL认证项目数量最多的企业。

       除远洋集团总部办公区获得铂金级WELL认证™项目外,远洋集团另有17个项目已经正式取得金级WELL认证™,包括广州远洋天骄10栋住宅和3栋商业、杭州远洋国际中心、上海万和四季、沈阳大河宸章、北京天著春秋等项目均在列。

       同时,远洋集团也成功荣获IWBI™拱心石级会员资格,成为全球推动引领健康建筑发展的核心成员和示范企业。

       远洋集团总部办公区成功荣获铂金级 WELL 认证™项目,是远洋集团多年来积极践行“建筑·健康”理念的最好佐证,也是其持续不懈为社会大众打造健康人居产品的动力。未来,远洋集团将继续秉承“建筑·健康”这一理念,通过健康产品及丰富业态的打造,做中国大健康时代的先行者,助力美好生活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