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瑶,工程师
齐瑶,北京北控老年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硕士
日本东京大学环境政策专业毕业,曾从事过3年清洁发展机制项目(CDM)的开发和认证工作。之后,在北控主要从事绿色建筑、生态规划、新技术新材料方面的管理工作,主要参与了北控置业在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国际会都项目的开发建设。

评价:

当时报名参加LEED AP的培训是因为转到新的工作岗位,自己想多学习一些知识以更好地完成工作。在上课之前,我仅仅有几个月的时间参与绿色建筑的设计管理,也只是读过国内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对于LEED知识听说过,还很陌生。两天的课印象很深刻,黄老师讲课的逻辑性特别强,有理论有实际案例,上下来感觉很轻松愉快,当场就记住了LEED标准中的很多要点,也对LEED AP的考试不感到那么恐怖了。
 
课上认识了许多同行业的小伙伴,课后我们也经常联系,其中续晨同学是我们班第一个通过LEED AP考试的,我在他的鼓励下,也在2014年的年初通过了LEED AP考试。其实黄老师的教材编的很好,一本薄薄的教材高度概括了LEED标准那600多页一大厚本的内容,熟读讲义再做几套模拟题,很轻松就能通过考试。
 
学习完LEED AP之后,我觉得对我的工作还是有很大帮助的,一个是加深了我对绿色建筑评价体系的理解和认识,二是开阔了视野,了解许多LEED奖的典型案例,对我进行绿色建筑的管理工作很有启发,三是认识了许多同行业的小伙伴,大家平时有机会交流交流很开心,四是后续还组织参观、讲座等各种活动,也都很有意义,最后就是,通过学习考下来LEED AP,感觉自己又变NB了,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