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以前
        2009年以前,iGreen团队组织和参与的绿色建筑研讨会、培训和沙龙概况:

  
2009年4月16-17日·上海·LEED-CI内部培训

 
        针对客户的特定需求,定制针对室内装饰装修工程的LEED认证培训。

  
2009年3月25-28日·上海·iGreen第一期LEED AP考试辅导班


        IGreen于上海举办的第一期LEED AP考试辅导培训班,学员来自于IBM、挪威船级社等世界知名咨询机构,以及来自于北京设计院、现代设计集团等国内顶尖设计公司。

  
2008年8月1日·深圳·深圳市绿色建筑设计咨询研讨会

 
      由招商地产绿色地产论坛组委会、IGreen绿色建筑论坛主办,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分院绿色与生态建筑研究中心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绿色建筑工程设计所协办的2008深圳国际绿色和节能建筑发展和设计研讨会暨IGreen筑能网2008全国绿色建筑巡回研讨会深圳站、招商地产绿色地产论坛分论坛8月1日在深圳市科学馆胜利召开,来自海内外的近300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2008年7月12日·乌鲁木齐·中国绿色建筑政策、设计、实施研讨会

 
      与中国建筑科学院上海分院绿色与生态建筑研究中心、新疆中祥软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于新疆乌鲁木齐建委大厦共同主办了“2008中国绿色建筑政策、设计、实施研讨会(新疆)”,会议特别邀请新疆大学建筑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王万江院长,新疆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张恒业与会并作专项演讲,疆内30余家建筑设计\开发单位,逾百人参会。

  
2008年7月11日·杭州·绿色建筑论坛第三期LEED培训

 
     绿色建筑论坛主办的第三期LEED收费培训,参会人数20余人,浙江省部分大中型开发商和设计院参加了培训。

  
2008年7月10日·杭州·2008浙江省绿色建筑发展及设计咨询研讨会

 
      绿色建筑论坛与浙江联泰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上海分院、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绿色建筑工程设计所共同主办的“浙江省绿色建筑发展及设计咨询研讨会”盛况,参会人数300余人,演讲专家有来自于卡耐基梅隆大学建筑学院的林棋波教授,清华大学的栗德祥教授,建设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的张峰副处长等,听众覆盖了大部分浙江省有名的开发商和设计院,以及有志于在绿色建筑咨询方面发展的个人和团体。

  
2008年6月28日·北京·绿色建筑设计与建筑信息模型(BIM)的关系沙龙

 
        本次沙龙邀请了清华大学土木学院的马智亮教授和欧特克(中国)有限公司的朱小羽经理作主题发言,参加本次沙龙的人员包括Bently,Program,天正软件,北京沃尔文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该领域领先的科研院校,国内外软件公司,设计院,产品商等各家企业。

  
2008年3月30日·北京·绿色建筑论坛第二期LEED workshop

 
        绿色建筑论坛主办的LEED收费培训,参会人数60余人,柏城机电顾问公司、西门子楼宇科技公司和特灵公司等顾问咨询和设备制造商参加了培训。

  
2008年3月29日·北京·绿色建筑年会暨绿色建筑设计咨询国际研讨会
 

      2008年绿色建筑年会盛况,参会人数260余人,演讲专家均为来自国际知名的设计咨询公司,正在寻找商业机会的国内咨询公司,以及寻找潜在合作伙伴的开发商占了听众的绝大部分。

  
2007年12月21日·三亚·建筑能源管理分项计量高层研讨会

 
       IGreen作为主办单位,携手国际铜业协会(ICA)共同举办此次高峰论坛。

  
2007年12月8日·深圳·招商地产第四届中外绿色地产论坛

 
       绿色建筑论坛作为网络支持媒体,参与会议全程报道。

  
2007年11月24日·北京·专题沙龙:EcoTect 交流讨论

 
       IGreen经常举办类似绿色建筑设计软件的沙龙。

  
2007年10月27日·北京·专题沙龙:分项计量的现状与前景探讨

 
       分项计量作为一个新兴的技术手段,在IGreen的倡导下日益由政府强制走向市场自发。

  
2007年9月8日·北京·LEED绿色建筑沙龙

 
  

  
2007年7月1日·北京·北京市办公建筑节能研讨会

 
       IGreen与北京市可持续发展协会合作的北京市办公建筑节能研讨会。
 

   
2007年6月27日·北京·专题沙龙:Low Impact Urban Design and Development
 

       来自新西兰landcareresearch的Alison Greenaway女士,和工程师们分享了他们在可持续发展场地设计,尤其是雨水收集、水处理和污染治理方面的经验。

  
2007年6月9日·北京·可持续发展建筑场地
 

       本次沙龙共有10多名人员参与,有暖通工程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的博士,建筑师,风景园林专业的博士,高级工程师, 以及水景工程师,还有NGO 的成员等。
 

  
2007年3月25日·北京·绿色建筑论坛第一期LEED workshop
 

      绿色建筑论坛主办的LEED收费培训,参会人数40余人,华润地产、招商地产和瑞安地产等房地产公司项目管理人员,以及设计院工程师参加了培训。

  
2007年3月24日,2007绿色建筑年会“绿色建筑设计及选材准则”

 
       2007年绿色建筑年会盛况,图为顾同增教授正在讲解绿色建筑的选材准则。

  
2006年10月22日·绿色建筑建筑学术沙龙

 
       本次沙龙从溶液除湿新风空调系统、能耗模拟软件、太阳能热发电、景观规划到单体建筑节能设计,讨论范围广泛,其中华创瑞风公司的温湿度独立控制空调系统、朱博士台州的总体规划以及关于小区规模的生物多样性设计、黄献明博士的生态足迹理论及其从全生命周期的视角考虑绿色节能技术的应用给人印象深刻。

  
2006年7月13日·北京·首届绿色建筑(公建/住宅/景观)设计国际研讨会

 
       IGreen与中国建筑设计院共同主办的首届绿色建筑设计国际研讨会。

  
2006年7月8日·郑州·全国绿色建筑研讨会郑州站

 
       

  
2006年4月2日·北京·专题沙龙:外墙外保温你是这样的吗?

 
       关于外墙外保温的沙龙,北京振利公司的黄总对外墙外保温的认识深刻。

  
2006年5月31日·增城·专题沙龙:别墅建筑的节能策略

 
       在碧桂园集团的邀请下,在广东增城凤凰城酒店内讨论别墅建筑的节能策略。

  
2005年11月5日·北京·全国绿色建筑研讨会北京站“全生命周期的建筑节能”

 
      

  
2005年9月25日·济南·全国绿色建筑研讨会济南站“第四届国际可持续能源技术论坛”

 
       IGreen与山东建筑大学(原山东建筑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济南建筑节能研讨会。

  
2005年7月24日·上海·全国绿色建筑研讨会上海站

 
       IGreen与同济大学建筑学院,同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上海建筑节能研讨会。图为台湾文化大学建筑学院张世典教授正在发言。

  
2005年6月5日·广州·全国绿色建筑研讨会广州站

 
       IGreen与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合作的“亚热带地区建筑节能策略”研讨会。左图左二人物为招商地产副总经理胡建新先生。

  
2005年3月28日·北京·参加首届国际智能与绿色建筑研讨会暨展览会

 
       图为IGreen主要管理人员与一美国友人的合影。

  
2005年3月26日·北京·绿色建筑的实践:零能耗建筑

 
       图为研讨会现场,北京大山子798时态空间。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主要为设计师和工程师,同时也有部分来自发展商和投资商。
 

  
2005年1月23日·重庆·山地建筑的节能技术
 

       图为IGreen团队成员和重庆市建设科技促进中心的朋友一道,探讨适合重庆地区的建筑节能技术,以及美国绿色建筑评估体系LEED在西部地区的可行性。
 

  
2004年10月23日·上海·LEED在中国的实施
 

       图为IGreen团队成员与从业者在上海来福士广场会议室探讨美国绿色建筑评估体系LEED在中国的实施中可能遇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