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蛇口绿色发展战略发展规划研究计划
招商蛇口绿色发展战略发展规划研究计划
 
      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蛇口”)作为国务院国资委批准的16家将房地产业务作为主营业务的央企房地产企业,承担着未来中国发展模式转型,经济结构调整的战略性任务。招商蛇口于2002年在行业内首倡“绿色地产”理念,是最早进入绿色低碳领域的房地产企业。如今,绿色发展成为党中央的核心战略,全国各地的住建部门都将发展绿色建筑作为响应党中央绿色发展战略的必要途径。作为央企中的佼佼者,招商蛇口在绿色地产方面的探索和实践,对于发挥央企的领头作用,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战略部署,率先实现向绿色发展模式的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本研究通过调查研究,分析我国绿色建筑、绿色地产发展的宏观政策环境,分析招商蛇口在绿色开发、绿色运营、绿色推广、绿色创新、绿色管理等方面的得失,对比分析市场上同类开发商的绿色发展战略,结合招商蛇口内部各个业务板块当前对绿色发展的认识和理解、对绿色发展技术的需求调研分析,招商蛇口自身的业务发展战略规划,制定招商蛇口的绿色发展战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