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能耗建筑设计咨询


        柠檬树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太阳能光热利用系统设计、太阳能建筑一体化设计的技术服务公司,有别于太阳能企业为客户提供的设计方案,柠檬树采用专业的第三方设计软件,并结合实际情况,为客户提供最优化、最经济的太阳能光热系统(太阳能+空气源热泵,太阳能+地源热泵,太阳能+壁挂炉等技术方案)。柠檬树拥有丰富的太阳能建筑一体化系统设计经验,可以为客户提供太阳能光热幕墙、嵌入式太阳能整体屋顶、遮阳式、阳台式等多种设计方案,让太阳能不仅仅是节能的产品,更是建筑完美体现的一部分。
 
  • 我们拥有的专业资源:
         1. 丰富的太阳能产品数据库
         2. 多个项目、不同系统类型的实际运行测试数据,更客观评价项目的经济环境效益
         3. 自助研发的运行监测系统,专业的运行数据分析及系统改进评估
         4. 主持或参与的研究课题《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投资回报分析》、《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热水工程安装指南》、《工业热利用潜力》等,可以为企业进行可再生能源投资回报方面的内部培训

  • 服务理念:
         1. 太阳能光热系统的计算机优化设计
         2. 太阳能光热系统的全过程运行模拟分析
         3. 面向不同客户的个性化技术服务

  • 服务项目:
         1.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整合设计
         2. 太阳能光热系统设计与咨询
         3. 太阳能光热系统经济性能与CO2减排分析
         4. 太阳能光热系统全过程运行模拟分析
         5. 既有太阳能光热系统运行监测分析
         6. 太阳能光热利用在工业工艺过程中的节能潜力评估

  • 太阳能光热利用系统设计培训:
  1. 柠檬树将充分利用我们在太阳能光热利用领域的技术优势,为投资商和开发商、建筑师和工程师、安装工程师、售后服务工程师等提供太阳能光热投资分析、系统设计、安装与售后指南等专业的培训服务。
  2. 为促进建设行业更广泛全面的的应用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国际铜业协会联合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绿色建筑工程设计所、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国家住宅工程中心、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等科研和工程单位,发起了太阳能建筑系列丛书的编写和出版计划。柠檬树承担了《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工程安装指南》一书的编写,并参与《太阳能建筑一体化工程案例集》的编写。
 
  • 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整合设计:
         ——为客户提供最优化的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整合系统设计,从外围护结构、被动太阳能热利用、太阳能强化通风到主动式太阳能应用技术;从单一的太阳能应用技术到建筑整体的能量平衡体系,使建筑获得最大程度的能量应用优化。
 
  • 太阳能光热系统设计与咨询:
         ——协助建筑师(工艺工程师)确定最佳的太阳能光热利用方式,选择最合适的太阳能产品以契合建筑外观,最大可能的优化太阳能光热利用系统设计,提高建筑物(工业系统)的能源性能与经济性能。
 
  • 太阳能光热系统经济性能与CO2减排分析:
         ——运用Tsol及RETscreen软件对系统经济性能进行分析,得出理论上的年节能投资及投资回收期,利于客户决策;亦可对CO2减排量进行分析,直观得出系统环境效益。



  • 太阳能光热系统全过程运行模拟分析
         ——采用柠檬树与知名科研院所开发出来的专业模拟软件,可对太阳能光热系统进行全过程模拟,针对不同的环境、工艺进行模拟分析,提高系统设计的可靠性与运行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