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 微课堂】11:WELL建筑体系——意识【下】
员工经常感觉到被压垮,没有足够的休息或空余时间来恢复。单位的健康政策应该给予员工身心健康,即使是员工不在场地内的时候。


9)建筑健康政策
 

员工经常感觉到被压垮,没有足够的休息或空余时间来恢复。单位的健康政策应该给予员工身心健康,即使是员工不在场地内的时候。

 

该点支持通过建立健康政策改善全体员工的健康,提高员工和他们家人的满意度。

影响体系:神经系统

 

10)家庭支持
 

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经常被忽视,员工的个人生活常常让步于工作职责。关于顾家的政策可以确保员工花必要的时间来照顾自己,同时平衡好他们的工作和个人生活。

 

11)自我监测
 

准确地观察和量化身体随时变化的自我监测设备,可以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这些技术是可以帮助人们了解身体状况很有效的工具,从而鼓励行为和生活方式积极地变化。监测食物摄入、体重和体育活动是被证实可以减肥和维持体重的有效的方法,提升健康水平。

 

该点要求雇主给每一个员工提供个人使用的自我监测设备,准确地测量和记录员工的健康指标,包括但不仅仅是心率变化度、睡眠质量和持续时间、活跃水平和体重。

影响系统:心血管系统

 

12)压力和成瘾治疗
 

慢性压力从神经到心血管系统各方面影响着身体。物质成瘾跟物质本身的毒性和社会压力或者试图放弃的精神苦闷一起,是压力最大的危害形式。最近几年,成瘾治疗、压力缓解疗法和药物干预的改良,成功地缓解了不好的状况。

 

该点可以补充其他的单位健康项目,来帮助减轻员工压力,减少成瘾倾向,防止复发。

影响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生殖系统

 

13利他主义
 

相当多的证据表明,有益的健康和福利与慷慨慈善的行为有关。志愿活动实现了很多功能,提供了个体阐述他们价值的方式,加强社会关机,获得与职业相关的经验。

 

该点鼓励员工在工作之余从事利他行为,这样可以增进健康,有利于加强社会认同,促进社会和谐。

影响系统:神经系统

 

14)材料信息透明
 

正如消费者有权利知道他们所消费的食物成分,他们同样应该知道他们居住的建筑物的组成材料。消费者层面对材料成分声明的需求推进了供应链的透明,更重要的是,支持了化学的绿色和创新。

 

该点要求为了更好地选择材料,相关部分有必要公开材料成分。

影响系统:心血管系统、消化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皮肤、神经系统、生殖系统、呼吸系统

 

15)组织透明
 

信奉公平、公正地待遇对员工的组织可以帮助创造出压力更低、员工满意度忠诚感高的文化。研究表明决策时高程度的感知公正与低风险的糟糕的健康相关。然而降低公正程度会增加风险,组织通过透明地分享他们的政策和投资方案,不仅允许员工、客户、赞助商来决定其个人价值是否由组织共享,还给他们提供机会表达对组织的社会公平做法的意见。

 

要求参与JUST项目和G4可持续报告指南以支持机构的公平公正。

 

16)美观与设计Ⅱ
 

一个美丽而又有美感设计意义的空间对居住者的士气和心情有积极地影响。提供视觉复杂性、平衡和比例的设计元素可以让人觉得舒适安逸,并且可能减少压力。

 

该点通过对天花板高度、艺术品和空间熟悉等方面的规定实现了最佳实践指南、房屋比例和艺术品整合的应用,更容易创建一个视觉吸引的空间。

影响系统:神经系统

 

17)生态友好Ⅱ
 

研究显示自然或源于自然模式的经验可以提高经历、情绪和愉悦感。直接的自然体验或者自然衍生模式,可以改善体验、心情,带来欢乐。

 

该点要求对让人联想到自然的室内设计元素作出相应规定,包括水景和植物,以及可以前往户外花园和景观区域的元素

影响系统:神经系统

 

18)创新得分点Ⅰ
 

随着对健康的科学认识的不断发展,现在人们也有能力通过建立的环境解决复杂的问题来促进健康。例如,最近在神经科学领域的发现,给光对大脑的影响的研究带来了的新见解,通过改进照明设计,解决睡眠中断问题。接下来可能会有类似的发现。

WELL建筑标准提出为了内部空间的健康需要寻找的复杂办法的创新思考。

 

19)创新得分点Ⅱ
 

WELL建筑标准鼓励项目组提出新的健康点,来促进没有提到的健康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