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气候变化的浮动城市

来源: OCEANIX  作者: 汤姆·梅特卡夫  时间: 2019.04.24  打印本页  分享:
在沿海大城市附近平静的避风水域中,Oceanix City可以成为海洋上人类生活的适应性和可持续性解决方案
    在沿海大城市附近平静的避风水域中,Oceanix City可以成为海洋上人类生活的适应性和可持续性解决方案.OCEANIX

 

     随着冰川融化和海平面上升,沿海城市正在寻找应对不断增长的洪水威胁的方法。海堤是一种选择,绿色技术则是另一种选择。一家创业公司正在掀起波澜,其城市区域的概念设计不是为了抵御不断上升的海水而是浮在水面上。
 

    “城市正在受到新型极端天气的影响,而这些极端天气并非发生在纽约的Sandy,”创业公司Oceanx的首席执行官Marc Collins Chen谈到了2012年的飓风。“我们已经考虑到,这必将是一个面向未来的气候防御城市 “。
 

    称之为Oceanix City的插图显示了一个绿树成荫的飞地,建在漂浮的混凝土平台上,每个平台占地近5英亩,停泊在浅水区的海底。这些平台通过走道相连,形成具有城市生活所有特征的凝聚力社区,具有可持续性的变化:由森林中的木材制成的建筑物 ; 温室,垂直农场:水下花园; 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 污水和废物回收系统; 和海水淡化厂提供饮用水。

 

    随着时间的推移,城市可以有机地转变和适应,从300居民的社区发展到万人的城市。36个占地2公顷的浮动街区和数十个高效的前哨基地创建了一个充满活力的社区,可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扩展和收缩。

 

    “把它想象成一个沿海城市的城市扩展,”柯林斯说。“这只是经济适用房,也许是学校,也许是医院 - 无论城市真正需要什么,是浮动基础设施而不是陆地。”

 

    浮动平台由麻省理工学院海洋工程中心设计,而上述水上结构由纽约和哥本哈根的Bjarke Ingels建筑师团队设计。Oceanix在香港注册成立,由纽约的Collins Chen领导,将他们的专业知识融合在一起。
 

    柯林斯说,设计模块化允许浮动城市扩大,以适应不断增长的人口。六个六角形平台可以形成一个大到足以容纳近2000人的浮动村庄。六个村庄组成一个浮动城市,可容纳万人。
 

    Oceanix City的概念得到了联合国的支持,联合国的人类住区方案或人居署本月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就这一想法举行了圆桌讨论。
 

    GeutreyThün的高度赞扬。他说“它为我们应该如何思考城市新陈代谢提供了一个理想的模型”看起来很“漂亮”,它们似乎排除了复杂城市的许多固话的现实生活“。
 

    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气候与能源解决方案中心和适应气候变化专家的顾问Josh Sawislak提出了类似的评估。他认为Oceanix的提议有助于“向人们展示它看起来像什么,而且这种神奇的东西可以帮助人们想象这种情况真的会发生。”

 

    在海平面以下,在平台下方,biorock浮礁,海藻,牡蛎,贻贝,扇贝和蛤蜊养殖清洁水并加速生态系统的再生.OCEANIX

 

    无论如何,这不是第一次有人提出这样的想法。Thün说,建造在海浪上的城市长期以来一直对建筑师和设计师着迷。支持者包括富有传奇色彩的巴克敏斯特富勒(Buckminster Fuller ),他于1967年提出建造“特里顿城”(Triton City),这是一个在东京近海停泊的5000人的浮动房屋; 2017年,一家名为Blue Frontiers的新加坡集团提议在塔希提岛为300人建造一个浮动村庄。
 

    Oceanix的下一步将是构建其浮动平台的原型“我们应该能够在几个月内建立这个,而不是几年,”柯林斯说原型的大小和位置将很快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