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30个楼盘制作CG动画他打造移动售楼处带你看尽未来的家

来源: 铅笔道  作者: 吴泽骞  时间: 2019.04.10  打印本页  分享:
对于开发商而言,售楼中心在房产销售环节中无疑是最重要的地方。楼盘展示、销售推销、合同签约等一系列事情都在此完成。
►导语

    对于开发商而言,售楼中心在房产销售环节中无疑是最重要的地方。楼盘展示、销售推销、合同签约等一系列事情都在此完成。

    面对这样的“咽喉要地”,“唯幻科技”为开发商提供了一套“技术+房地产营销”的整体解决方案。一方面,团队通过制作高度交互性的CG动画展示楼盘、户型、配套、周边环境等信息;另一方面,他们利用集装箱打造移动式微型售楼中心,并引入周边品牌,实现“楼盘+生活+家居”的品牌展示空间。

    目前,团队已为恒大、华侨城、绿地等房地产商开发了30多个楼盘600万平方米的展示动画,移动售楼中心实体也已完成设计,首批预计明年年初在朝阳公园投入运营。

 

离开瑞士回国创业

    获得苏黎世大学信息工程博士学位之后,郭奕便留在了瑞士工作。在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之一定居,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每天推开窗户,映入眼前的都是湛蓝的天空、青青的草地、波光凛冽的湖泊以及白雪皑皑的山脉。

    就这样过了几年,郭奕有些待不住了。彼时国内正在悄然掀起创业的浪潮,30多岁的他不想如此过于安逸地生活下去,于是在2012年回到了国内。

    由于郭奕一直是从事软件工程、信息系统相关的研究和工作,因此回国后首次创业便朝着这个路径发展,为建筑施工的各个项目方开发协同管理SaaS 平台。

    但是发展了3年之后,团队仍感到压力较大。因为产品开发是围绕项目进行,不同项目的需求点也存在很大差异,很难形成标准化。郭奕决定突破现状,寻找一个盈利清晰的方向。

    围绕建筑施工相关领域看了一圈之后,郭奕将目光放在了房地产上面。

    彼时全国房地产每年开盘项目将近3000个,售楼处是这些楼盘销售、签约的关键地点。

    传统售楼处主要通过沙盘、宣传册来展示楼盘,但这些方式展示的信息有限,难以让购房者全面了解楼盘信息。一些“赶时髦”的开发商则接入了VR系统,不过房产买卖是一个需要实时强沟通的过程,戴上VR眼镜的购房者则很难与销售人员、家人等进行交流,实质上不利于地产销售。

    研究了各种方式之后,郭奕认为通过3D建模而形成的CG动画其实更适用于销售中心。它不仅能展示周边配套、房间内景,还能保证购房者与销售人员实时交流。通过一块显示屏就可展示,不受空间限制,节省了搭建沙盘所耗费的资金。

    看准3D楼盘展示系统方向后,郭奕在2015年年底成立了“唯幻科技”,并在4个月后完成了600万元天使轮融资,资金来自个人投资者。

 

“技术+模式”改变房产销售

    不同于市面上各种楼盘宣传展示视频,郭奕在楼盘的CG动画中引入了更多的交互功能。销售人员通过iPad操控,不仅可以向客户展示楼盘整体状况,还能根据购房者的意向,展示不同楼层不同户型的室内效果以及室外景观。

    同时,楼盘的建筑结构、水电通风管道分布、噪音环境等都可按需展示。除此之外,“唯幻科技”还能按照房地产商的要求,一比一还原楼盘周围环境和未来5年内规划建设的建筑物。展示系统也与销控系统联通,购房者可在屏幕上实时看到销售情况,后台也能记录不同消费者的意向。

 


 

    一年多的时间里,团队为绿地、华侨城、恒大等房地产商搭建了30多个楼盘动画,根据项目复杂程度,交付周期在40~60天之间。其中,最大的项目可展示楼盘周围30公里以内的环境详情。

    在这个过程中,郭奕也发现了房地产商的另一个痛点。售楼中心一般只能覆盖半径50公里范围内的消费者,对于更远的潜在客户或者异地购房者,房地产商一般通过推介会、巡展等形式来接触客户,但这种形式效率较低,短暂互动很难吸引住客户。

    户外、线上广告这类单向传播无法提供互动交流场景,投入数百万上千万的广告费用,也无法评估具体的投放效果。

    此时团队就在考虑,可以将售楼中心浓缩,利用集装箱式的模块化建材,并结合公司的CG动画楼盘展示系统,在任意地点搭建微型“售楼中心”。空间内部除了展示楼盘信息,还可辅助展示品牌家具、家电等,形成一个“共展空间”。


    面积为20平米的空间可以灵活布置在写字楼、商场、公园、小区等地方,2人在24小时内便可完成搭建,单次展示周期为3~6个月。楼盘信息通过CG动画展示在大屏幕上,置业顾问负责接待并提供一对一的销售服务。同时,团队可与新浪房产之类线上平台合作,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引流

    相比此前建设一次性的售楼中心,开发商可以按月支付租金来使用“共展空间”。团队也与中集集团达成合作,以解决产品的设计、制作、运输和维修等问题。

    目前,“共展空间”实体已经完成设计,首批预计明年年初在朝阳公园投入运营。3D建模方面,团队以为30多个楼盘开发了600万平方米的空间3D动画。

    公司现寻求2000万元Pre-A轮融资,主要用于“共享展厅”投放,以及系统开发和团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