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周期表”告诉我们技术进步可能会出现什么

来源: iGreen  作者: 马克托马斯  时间: 2019.03.25  打印本页  分享:
我们最终可能看到的进展包括:生物塑料,群体机器人 以及认知假肢这些只是,新周期表上百项技术进步中的一小部分!

    我们都了解了基础科学课程中的元素周期表。该表基本完成,很少再改变。我们许多人对技术的周期表很少或根本不知道。

    未来的路线图

    颠覆性技术的周期表是帝国技术前瞻(ITF)的Richard Watson和Anna Cupani的创作,它是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学生。

 



    技术进步即使不是不可能,也很难以完全准确的方式进行预测。然而,这个新的周期表是围绕几乎肯定会在未来成为现实的概念构建的,无论是近还是远。

    “破坏性”技术

    由沃森和Cupani创建的周期表按特定顺序排列。该表格描述了每次技术进步可能发生的时间与可能对我们的社会和/或经济造成的破坏的可能性。


 


    水平行从最左边很可能发生的进展排列到最有可能在桌子右侧到达遥远未来的进展。垂直柱显示底部的破坏性技术较少,而那些更有可能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的技术。不同的技术也进行了颜色编码,以显示已经发生的绿色,很快就会发生黄色; 十年或更长的进步是红色的,可能永远不会发生的技术是灰色的。

    即将到来

    根据颠覆性技术的周期表,我们很快就会看到的技术包括:医疗三轮车(medical tricorders,星际迷航粉丝都知道),超大规模海水淡化(将盐水变成淡水)以及智能地板和地毯。



    我们最终可能看到的进展包括:生物塑料,群体机器人  以及认知假肢这些只是,新周期表上百项技术进步中的一小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