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来顶智能安全帽吗?《时代周刊》发布2020百大最佳发明榜单

来源: 极果  时间: 2020.11.25  打印本页  分享:
从2001年开始,《时代》杂志每年都会选出改变我们生活的年度发明,在回溯这份榜单历史的时候,我们发现很多当时被认为尚处在概念的发明,现在都进入到了博物馆的文物范畴。而今年也不例外,《时代》杂志从众多新兴产品中挑选出了2020年的百大发明榜单。

       从2001年开始,《时代》杂志每年都会选出改变我们生活的年度发明,在回溯这份榜单历史的时候,我们发现很多当时被认为尚处在概念的发明,现在都进入到了博物馆的文物范畴。而今年也不例外,《时代》杂志从众多新兴产品中挑选出了2020年的百大发明榜单。

 

       榜单的内容按照使用场景,分为了人工智能、家庭保健、美妆产品等25个门类,而在这份榜单里,我们看到了今年不少大事件带给人们的思考。

 

       毫不意外,我们看到了COVID-19的影响贯穿始终。与卫生清洁相关的设计出现在榜单里,是对疫情的直接反应,而大量电子产品入围发明榜单,则是由居家隔离政策带来了后续反应。

 

       虽然2020年对于很多人而言,并不能算得上是顺遂的一年。但这一年依然有一些亮眼的发明单品。

 

       虚拟与现实交互类

 


头戴式耳机Pico Interactive Neo 2 Eye VR Headset

 

       借助内置的空间音频扬声器,您可以体验到环绕声,并集成了摄像头来映射您的环境,Neo 2 Eye(售价 899 美元)在质量和性能上均达到或超过其他面向娱乐的耳机。但这就是结束相似之处的地方。与其他头戴式耳机不同,Neo 2 Eye 主要用于企业用途,它具有眼动追踪软件,可以检测您的目光。这项技术非常有用,可以准确地看到客户正在寻找新产品的哪个部分或帮助员工学习新技能。

 

       连接工具类

 


360 台式摄像机Owl Labs Meeting Owl Pro

 

       可自动将焦点转移到房间中正在讲话的任何人,并在扬声器上训练其镜头和麦克风。 在 " 混合 " 会议中,这意味着虚拟参与者对会议或教室中发生的事情或现实生活中其他人聚集的地方有更好的感受。 Owl Labs 的联合创始人 Max Makeev 表示:" 就像在会议室一样,它也可以跟踪对话。" 迄今为止,其用户包括超过 50,000 家公司和大学。

 



直播工具Roland Go:LIVECAST

       科技发展加速了直播时代的进程,将我们的手机也能成为直播平台。 一个问题:许多直播工具极其业余。 输入 RolandGO:LIVECAST,这可以轻松确保实时直播看起来优美。 小型控制室(250 美元)具有麦克风和乐器输入,可在智能手机摄像头之间切换的控件等。 连接后,设备可以将您的素材发送到 Facebook,YouTube 或任何观众。

 

       户外类
 


CBX 太阳能车载行李箱YETI V Series

 

       这款行李箱的特别之处就是,装有耐用的 Sunflare 太阳能电池板,配有两个 USB 接口,可以在夜间旅行时为露营地供电,也可以为你随身携带的各种电子设备充电——而无需使用汽车电池。

 

       生产工具类
 


智能安全帽Guardhat HC1 Communicator

 

       对于随时面临危险的工人来说,简陋的安全帽根本无法保护自身安全。为此,这样一款新技术安全帽诞生了!它可以帮助保障这些工人的安全,安全帽上的通讯器能实时监控佩戴者的位置,允许他们进行免提的视频和音频通话,并检测它们与危险材料、温度和移动设备的距离。

 

       以上每一个发明,用当下主流的标准来评判,其原创性、创造力、影响力、前瞻性和有效性上相比同类,均有着不俗的过人之处。

 

       给人带来最大的触动,就是曾经觉得像童话故事里的未来世界现在已经近在咫尺,又或者换句话说,科技,本就是人间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