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第一栋由机器人建造的房子!机器人“搬砖”,工人们“添砖”

来源: 悦智网  时间: 2020.10.15  打印本页  分享:
英国第一栋由机器人协助搭建的房子很快就要面世了!


       
       英国第一栋由机器人协助搭建的房子很快就要面世了!看到这里,可能有读者会担心机器人会抢占工人们的工作,其实不然,还需要机器人和工人合力来完成,机器人负责“搬砖”,工人们负责“添砖”~
 

       这栋房子位于东约克郡的埃弗林汉姆,在机器砖瓦匠的帮助下,正在搭建一栋三居室房屋,而非通过人工劳动力,这是英国建筑界的首例。

 

图为东约克郡,埃弗林汉姆

 

       该机器由位于约克的Construction Automation公司建造,能够放下所有的砖块和砂浆,甚至可以“在拐角里搭建”。

 

       该房屋的建造始于今年9月28日,在“初期问题”造成一个星期的延迟后,预计约三周内可以完工。

 

机器砖瓦工帮助搭建房子

 

       Construction Automation公司的董事和创始人David Longbottom对BBC说:“这是英国第一栋由机器建造的房屋。”他补充道,经过大量研究,该公司确定“目前使用的房屋建造机器中没有这样的”。

 

       该机器人由基于平板电脑的用户界面进行控制,并采用了 “先进的软件控制系统”,可以读取建筑图的数字副本

 

       该机器安装在30英尺(9米)高的机架上方的履带上,需要两个工人进行控制,将砖块和砂浆装入进料中,并完成防潮和砂浆接缝的修整。

 

该机器需要人工添砖

 

       “我们的目标是尽快实现住宅建造自动化,” Construction Automation的另一个创始人Stuart Parkes说。

 

图中左边是合伙人Stuart Parkes;右边创始人 David Longbottom

 

       “通过这样做,我们可以提高整个行业的生产率,改善健康和安全状况,并保证质量,”他补充解释,该机器人不需要脚手架和砌砖工进行高空作业。而人类砖瓦工需要大约两年的时间,才能通过学徒制习得他们的工艺。


装在框架上的机器

 

       然而,关于机器砖瓦工的消息并不是各方都满意。

 

       工会Unite的执行官 Sharon Graham告诉BBC,越来越多地使用机器人来执行以前由人类来完成的工作“可能成为导致不平等加剧的一个原因”。

 

       “但是有了强大的工会,我们可以确保新技术惠及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