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成功发行证券公司首单碳中和绿色债券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12.21  打印本页  分享:
海通证券消息,近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碳中和绿色债券,发行规模27亿元,债券期限372天,票面利率2 90%。据悉,本期债券是证券公司发行的首单专项用于碳中和的绿色公司债券,获得了市场众多机构投资

海通证券消息,近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碳中和绿色债券,发行规模27亿元,债券期限372天,票面利率2.90%。

据悉,本期债券是证券公司发行的首单专项用于碳中和的绿色公司债券,获得了市场众多机构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在近期利率波动较大的市场环境下,海通证券绿色债券的成功发行不仅有利于公司降低融资成本,拓宽融资渠道,也是公司落实国家“双碳”战略,践行公司“双碳”行动方案的具体实践。

海通证券表示,本期绿色债券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偿还绿色项目贷款。该绿色项目隶属上海市黄浦区小东门街道616、735街坊地块项目313C-02(B)地块,建筑规划和设计均达到《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年节能量达143.41吨标准煤,年二氧化碳减排量约为381.47吨,具有良好的碳减排环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