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能源安全,瑞士可能成为全球首个限制使用电动汽车的国家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12.09  打印本页  分享:
12月5日,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为了确保能源安全,瑞士可能成为全球首个限制使用电动汽车的国家。根据尚未通过的讨论计划,瑞士可能将禁止除绝对必要行程外的电动汽车使用。而且还要求建筑物的温度不超过

12月5日,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为了确保能源安全,瑞士可能成为全球首个限制使用电动汽车的国家。根据尚未通过的讨论计划,瑞士可能将禁止除“绝对必要行程”外的电动汽车使用。

而且还要求建筑物的温度不超过 20 摄氏度,商店营业时间减少,流媒体服务受到限制。

而其中最严格的措施包括禁止体育比赛、音乐会和剧院演出,旨在避免出现停电情况。

据悉,此前,包括瑞士在内的多数欧洲国家已经明确提出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瑞士更是规划在2030年禁售燃油车,早于欧盟规划的2035年。

同时,瑞士也一直在积极推动促进电动车发展的相关措施,其中包括:发展电动汽车市场、增设电动汽车充电站以及采取奖励措施等。

此次瑞士推出电力能源使用限制令也被外界视为无奈之举。

据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瑞士电力中有61.5%来自本土的682个水力发电站;28.9%来自国内4家核电站;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资源占到6%;传统的热电站仅占到3.6%。

而且瑞士的能源结构是水力发电为主,其他发电模式为辅,当冬季水资源不那么充沛的时候,瑞士大部分的电力供应来自法国和德国,但今年因为俄乌冲突的持续,让整个欧洲陷入了能源短缺,目前法国也出台了用电政策,每户家庭每天最多停电两小时,且一天内只会停电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