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商旅集团发行全国首单碳中和酒店CMBS16.71亿元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8.20  打印本页  分享:
8月16日,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商旅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国君-杭州黄龙饭店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碳中和),发行规模16 71亿元,期限18年,票面利率2 90%,首次实现全国酒店CMBS3

8月16日,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商旅集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国君-杭州黄龙饭店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碳中和)”,发行规模16.71亿元,期限18年,票面利率2.90%,首次实现全国酒店CMBS3%以内发行利率,创全国酒店CMBS发行利率历史新低。

该项目是全国首单碳中和酒店CMBS、浙江省首单碳中和CMBS,项目的成功发行对响应国家“双碳”政策、盘活国有企业存量资产、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具有重大意义。

项目入池标的物业为杭州商旅集团旗下优质酒店——杭州黄龙饭店,地处浙江省政府行政区以及杭州市商务、会展和文化交流中心,是杭州市核心区域稀缺物业资产。多年来杭州黄龙饭店践行“绿色低碳”理念,持续以“科技领航、践行低碳”,为中国的酒店行业树立起节能环保的“黄龙标杆”,为打造满足美好生活的绿色建筑、构建新型绿色酒店以及探索“零碳”城市运营模式作出了示范。

杭州商旅集团系杭州市市属核心企业,是杭州市重要的旅游业运营主体,业务涵盖“商贸流通、文化旅游、美食健康、公共服务、会展教育、金融科技”等六大板块,综合实力稳居“中国旅游集团20强”。杭州商旅集团长期以来响应国家政策,在“碳中和”领域主动探索、积极实践,黄龙饭店CMBS项目的成功发行是集团坚持绿色发展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