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投放2400亿港元推行减碳措施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6.06  打印本页  分享: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5月27日称,香港特区政府过去约10年已拨款超过470亿元(港币,下同)推行各项减碳措施,并将在未来15至20年,投放约2400亿元推行可再生能源、节能绿建、绿色运输、废物管理、斜坡巩固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5月27日称,香港特区政府过去约10年已拨款超过470亿元(港币,下同)推行各项减碳措施,并将在未来15至20年,投放约2400亿元推行可再生能源、节能绿建、绿色运输、废物管理、斜坡巩固和排水系统改善工程等减碳措施。

陈茂波5月27日在“第8届海峡两岸暨港澳经贸论坛—绿色经济与两岸及港澳产业合作机遇”发表视频致辞。他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为两岸及港澳的经济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香港正配合国家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过程中为相关行业带来新的就业机会。

他称,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在绿色和可持续金融方面的优势尤为突出。除了推行上述减碳措施,特区政府从2019年至今成功发行总值接近100亿美元的绿色债券,深受投资者欢迎,并为香港和区内的潜在发行人提供了重要的新基准,丰富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生态。

展望未来,他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连接中外的桥梁,具备条件和优势发展成区内的绿色金融枢纽,成为海外及内地政府、绿色企业及绿色项目首选的投融资平台,通过发行债券、基金及首次公开招股等多元渠道筹集资金,引导国际资金配对优质的绿色项目,同时也有助推动内地的投资向绿色经济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