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投资50亿打造湖北首批近零碳排放示范项目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5.05  打印本页  分享:
4月27日,鄂州市二季度集中开工41个项目,总投资263 3亿元。华容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是本次集中开工体量最大项目。项目由中国华电集团湖北分公司投资50亿元,致力于打造我省首批近零碳排放示范项目,将分别在华容

4月27日,鄂州市二季度集中开工41个项目,总投资263.3亿元。

华容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是本次集中开工体量最大项目。项目由中国华电集团湖北分公司投资50亿元,致力于打造我省首批近零碳排放示范项目,将分别在华容庙岭镇、华容镇、临江乡建设集中供冷供热能源站及供热管网、数据中心能源站、全区域屋顶光储充一体化系统、综合能源智慧管理系统等。

鄂州市发改委主任刘恒波介绍,花湖机场通航在即,该市正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由传统钢城向现代港城迈进。本次开工的41个重大项目中直接配套机场的7个、临空偏好型项目10个。顺丰国际分拨、全球维修、跨境电商“三大中心”、综保区口岸作业区项目、日邮物流枢纽中心项目等都在机场北侧,总金额超过3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