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万元!江苏泰兴市1家企业获省首批“双碳”科技创新专项资金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3.30  打印本页  分享:
日前,江苏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下达2022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第一批)的通知》,江苏省14个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中,泰兴市1个项目成功立项,由扬子鑫福造船承担的新一代节能低碳型双

日前,江苏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下达2022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第一批)的通知》,江苏省14个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中,泰兴市1个项目成功立项,由扬子鑫福造船承担的“新一代节能低碳型双燃料超大型集装箱船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专项资金1600万元。

据了解,2022年度省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专项资金按前沿基础、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农业农村领域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重大科技示范、重大创新载体建设等六类项目组织,紧扣江苏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的科技创新需求,超前部署碳中和基础研究,着力突破重点行业领域碳达峰关键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开展重大技术应用推广与集成示范,集聚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战略科技力量,努力提升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的科技支撑能力。

“新一代节能低碳型双燃料超大型集装箱船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由江苏扬子鑫福造船有限公司承担。项目产品为世界首制高技术、高附加值、低能耗的新一代节能低碳型14000TEU双燃料超大型集装箱船,从研发优良低阻船型、攻克大型双燃料船的关键技术、研发船舶先进制造技术三个方面减少船舶在制造及营运过程中的碳排放,在诸多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上实现了国际首次突破,发挥了行业引领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