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亿元!太湖新城集团2021年非公开发行碳中和绿色债券已获审批通过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12.30  打印本页  分享:
这是无锡市首单以碳中和概念获批的绿色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用途将聚焦绿色建筑。本次债券是发挥绿色金融导向作用支持经济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举措,对于探索绿色金融支持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这是无锡市首单以“碳中和”概念获批的绿色公司债券,募集资金用途将聚焦绿色建筑。本次债券是发挥绿色金融导向作用支持经济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举措,对于探索绿色金融支持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太湖新城集团积极探索绿色金融服务产业建设的成功尝试。

为推动“双碳”目标早日实现,太湖新城集团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自觉肩负起推动能源转型和绿色发展的历史使命,除无锡首个碳中和绿色债券获批外,今年9月还成立了首个新能源全资子公司——太湖新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并在第十三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上亮相。

新城能源集团依托无锡新能源产业链和集团资源优势,围绕“产、学、研、能”的发展理念,与行业龙头企业、知名大学、科研院所、用能单位等合作,秉持“投、建、管、运”一体化经营模式,致力于打造节能与能源综合管理服务、光伏发电、能源站、碳资产咨询管理等新能源业务板块。

此外,年内新城能源集团首批项目也将陆续启动建设,包括无锡国际博览中心光伏项目、周新老街能源管理示范项目、巡塘古镇能源管理项目、大数据产业园充电桩项目、基金小镇充电桩项目、君来世尊能源管理项目等,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提供“新城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