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级碳中和产业基金落户浙江诸暨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4.17  打印本页  分享:
4月11日,中金协鑫碳中和基金项目落户诸暨签约仪式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加快“电动浙江”进程,助力“绿色亚运”交出了一份绿色方案。据介绍,该项目为中金资本联合协鑫能科打造的以“

4月11日,中金协鑫碳中和基金项目落户诸暨签约仪式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加快“电动浙江”进程,助力“绿色亚运”交出了一份绿色方案。

据介绍,该项目为中金资本联合协鑫能科打造的以“碳中和”为主题的百亿级规模产业基金。当前,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移动能源迎来绿色发展新风口。为此,项目将围绕碳中和领域进行投资布局,包括协鑫(诸暨)移动能源类项目以及其他移动能源生态产业。同时,中金资本和协鑫能科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头部金融机构和头部能源集团的牵引辐射作用,吸引更多有潜力的碳中和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汇聚诸暨,建设中国碳中和与移动能源产业聚集新高地。

近年来,诸暨始终坚持实施改革强市、工业强市、人才强市、招商强市四大战略,2021年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分别突破1500亿元和150亿元,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第13位,成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诸暨同协鑫集团、中金资本开展深入合作,既有条件基础,又有现实需求。

当前,浙江正在开展包括绍兴在内的6个亚运城市的绿色交通建设行动,高质量构建低碳交通体系。对此,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朱共山表示:“我们将依托此前已经与吉利汽车、趣链科技等浙江本土企业合作的基础,放大协鑫在绿色低碳科技与移动能源领域的优势,同时进一步互动行业高端资源,在诸暨建设具有国际领先技术标准的规模化换电站制造、销售、示范运营平台,加快带动‘电动诸暨’建设。”

此次基金项目能够顺利落地,诸暨市委市政府很好地扮演了双碳科技、产业与市场之间的“摆渡人”。诸暨市委有关领导表示,“双碳”是现在最大的战略、最劲的风口。该项目“含金量”高、“含绿量”足、“含新量”多,是在“政府+基金、基金+项目”招商新模式上的一次新探索和新实践,将为诸暨加快驶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轨道注入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