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增一个三星级绿色建筑(住宅)小区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7.16  打印本页  分享:
5月10日,全国绿色生态住宅小区示范工程暨绿色建筑星级(运行)验收评价会议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企业新疆银朵兰药业有限公司顺利召开,经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住宅产业化专业委员会专家组审议,新疆华源(实

5月10日,全国绿色生态住宅小区示范工程暨绿色建筑星级(运行)验收评价会议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企业新疆银朵兰药业有限公司顺利召开,经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住宅产业化专业委员会专家组审议,新疆华源(实业)集团开发建设的华源·尚源贝阁项目获得三星级绿色建筑(住宅)运行标识,顺利通过国家绿色生态住宅小区示范工程验收。

在项目评价验收会上,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住宅产业化专委会主任委员、研究员梁小青指出,华源·尚源贝阁项目2017年建设,在雅山上依山就势地进行建设,既对生态环境进行了保护,又创造了更好的居住环境,将住宅和生态环境很好地融合到了一起。在这二十多年里,新疆华源集团不断建设多个绿色建筑示范工程、康居示范工程,坚持住宅产业化之路,从绿色康居示范工程建设,到现在绿色生态示范小区建设,体现出新疆华源集团在建设技术和观念上的不断提升。

通过专家组现场核查、查阅资料、综合评价,专家组认为项目很好地处理了山地本身的竖向设计,依山就势,错落有致,保护雅山公园自然风貌与城市风貌,形成了丰富的空间环境。同时,项目在节地与室外环境、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方面表现突出,采用绿色生态保障技术,有机垃圾生物降解技术和其它建筑构造技术,在以上新技术方面具有创新引领作用。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住宅产业化专委会主任委员、研究员梁小青说,尚源贝阁项目建筑立面与山体环境相协调,在施工方面,选材得当,在很多细节方面做到了以人为本。通过精细化的管理,尚源贝阁项目既是目前华源的最高品质,也是新疆的最高品质。

建筑领域推行高标准的节能技术,是实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手段,“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明确提出了发展绿色建筑定位。

近年来,高新区(新市区)围绕推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大量的研究探索和实践,引导辖区企业完成了很多高质量绿色建筑代表项目,新建项目更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合理多样的生活空间、便利的配套设施、健康安心的建筑物料及设施、优秀的物业服务等多方面带给居民更好的居住生活工作体验。

高新区(新市区)建设局(交通局、水务局、人防办)党组副书记、局长李领说,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就是绿色。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对建筑业的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下一步该区将积极推进建筑工程技术进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建筑业发展质量,真正把“绿色”融入建筑全生命周期,实现建筑业的绿色发展。

据悉,新疆华源(实业)集团在库尔勒市开发建设的华源·圣地欣城项目也获得三星级绿色建筑(住宅)运行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