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低碳住宅渐成置业新趋势 受到置业者青睐

来源: 三秦房产网      时间: 2011.11.03  打印本页  分享:
地段、环境、户型等购房者关注的购房要素,正在随着低碳技术的出现而发生改变。

对“绿色、低碳、环保”这几个关键词的认知,在西安大部分人的心中,世园会可以说是一个明显的分界线。世园会前仅停留在口号和概念阶段的生活观念,现在不知不觉开始走进每个人的生活中,小到生活中的言行举止,大到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绿色低碳生活随处可见。世园会展示的生态人居观念,更成为西安购房者的置业理念。

西安楼市低碳风愈吹愈烈

就西安房地产市场而言,随着近年大量全国一线品牌房企的进入,人居水平的不断提升,众多楼盘也开始引入低碳技术,西安“低碳社区”应运而生,成为高端楼盘展示其品质的重要方面,而世园会的召开,更是让低碳住宅成为人们购房的新潮流。

本地开发商中,紫薇地产早在2007年前后就开始引进了先进的低碳技术,可以说是领风气之先者。它所开发的紫薇风尚是全国第二批、陕西首个“可再生能源与住宅技术集成应用示范社区”,项目引入太阳能、风能、新风、中水、无线网络五大环保科技,实现现代科技、建筑品质与舒适生活的结合。

继紫薇之后,高科房产打造的八号府邸,引进了欧洲最为成熟的室内温控科技系统,通过天棚柔和辐射制冷采暖系统、置换式新风系统、外窗外围护结构系统的协力配合,让室内温度常年保持在20~26℃之间,相对湿度30%~70%,声环境35~45分贝的罕有高舒适度人居环境,有效解决了普通家用空调和中央空调带来的亚健康问题。

上海绿地集团更是与世园会合作建设了西安世园会绿地生态馆,展示当前国内一流的绿色建筑科技和低碳建筑成果。造型如同巨型树根的单体建筑,周围营造了景观湿地的小环境,建筑内部采用多媒体科技展示了“未来之家”、“阳光房”、墙面投影、雨水收集、地源热泵系统、地道通风系统、室内通风系统、太阳能热水系统等九大系统数十项先进的绿色建筑技术,在保证室内空气质量及舒适度的同时,展示绿色建筑零能耗、零排放的成果和理念。
  
除此而外,包括东尚、九锦台、紫薇公园时光、国领、金地湖城大境等项目也引入低碳科技提高楼盘品质,并得到购房者认可。随着世园会的成功召开,低碳作为一种生活潮流,在楼市愈吹愈烈。

低碳住宅渐成购房者置业新趋向
  
地段、环境、户型等购房者关注的购房要素,正在随着低碳技术的出现而发生改变。“看了很多家房子,现在的房子的确有了改变,节能已经能够实实在在的看见。中空LOW-E玻璃的隔热效果非常明显,室内风循环系统、遮阳系统既能保证室内通风,又保证了室内温度的恒定……所有这些新技术和设备确实能做到对水、电等的节约,大大降低了房屋后期的使用成本,仔细算一笔账,还是能节省不少钱的。”购买了高科八号府邸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而近期正在浐灞看房的刘涛则表示:“西安地铁的开通,城市路网的不断完善,交通成本降低带来的城市空间距离的改变,似乎让地段在购买住房方面已经没有以前那么重要了,只要房屋品质好,后期维护成本低,哪怕偏一点的房子也值得买。”

采访中与王先生和刘涛观点相仿的购房者并不在少数,居住品质和居住成本成了他们最为关注的两大因素,低碳楼盘因为高科技带来的新产品价值博得越来越多购房者的认可。业内人士表示:“绿地、低碳、环保,已经开始逐渐引领新的居住潮流,低碳住宅正在成为购房者置业新趋向,这也正是越来越多的开发商致力于低碳住宅开发的重要原因。”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