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高速西乡服务区获批陕西首个绿色建筑项目

来源: 华商网      时间: 2010.09.06  打印本页  分享:
华商网讯 十天高速公路西乡服务区作为陕西第一个申报绿色建筑的项目,近日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西乡服务区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0-09-06 13:28
 
 

  华商网讯 十天高速公路西乡服务区作为陕西第一个申报绿色建筑的项目,近日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西乡服务区申请评审为规划设计阶段的二星级绿色建筑标识评定,建成运营一年后,还将申请绿色建筑物等级评审。

  西乡服务区严格按照《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绿色建筑评价技术细则》进行设计,主要采用自然通风、自然采光的结构设计,充分利用太阳能和空气热能,所有的中水在使用前都将作为景观用水,公厕和餐厅将建立温室,利用热能作为通风动力改善空气质量,广场路灯将全部采用LED太阳能灯,一天的日照可满足一周的通宵照明。公共区域采用LOW-E玻璃,在夏季满足采光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制冷负荷。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的节约资源,包括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

  随着交通事业不断发展和高速公路网络的不断延伸,陕西高速集团以发展现代交通,奉献一流服务为企业发展目标,在建设过程中不断引入新思路、新设计,施工过程中大量采用新工艺、新材料,西乡服务区顺利通过绿色建筑评审,为下一步更多的绿色建筑在高速公路中规划、设计和实施开了好头。

编辑:叶萍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