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市发放并交易首批林业碳票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2.24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咸阳市在旬邑县发放并交易首批林业碳票。旬邑县林业碳票所有人柴平贵同陕西旬邑县旬东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4876吨的碳汇交易,涉及金额近10万元。同时,市林业局同合仓创展(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咸阳市在旬邑县发放并交易首批林业碳票。旬邑县林业碳票所有人柴平贵同陕西旬邑县旬东煤矿有限责任公司完成了4876吨的碳汇交易,涉及金额近10万元。同时,市林业局同合仓创展(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泰爱信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林业碳汇战略合作协议及林业碳汇监测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林业碳汇交易市场创新,增加“碳中和服务”需求。

2021年3月,咸阳市林业局启动了林业碳汇交易试点工作,选择在森林资源丰富、碳汇潜力较大的旬邑县、淳化县、长武县开展林业碳汇交易试点,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市林业局对全市森林资源碳汇状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对全市森林碳汇进行了测算评估。同时,以人工造林、封山育林、森林抚育、退化林修复等为重点,加快森林资源增量提质,提升森林固碳水平。2021年,全市完成营造林55.11万亩,进一步夯实了林业碳汇交易的资源基础。

咸阳市将以本次签约仪式为新的起点,大力开发林业碳汇项目,积极探索参与国家碳汇市场交易,深入推进林业发展改革,加强森林经营,强化森林资源保护,扩总量、提质量、减碳量,为推动咸阳高质量发展和维护生态安全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