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将在济南、青岛、烟台、潍坊和威海5市启动碳普惠制建设试点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2.04.11  打印本页  分享:
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时期。山东将积极引领低碳社会创建,继续支持济南、青岛、烟台、潍坊4个国家低碳城市试点,

“十四五”时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战略方向、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关键时期。山东将积极引领低碳社会创建,继续支持济南、青岛、烟台、潍坊4个国家低碳城市试点,加快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同时积极探索开展碳普惠制建设工作,在济南、青岛、烟台、潍坊和威海等市率先启动试点,探索开发创新具有地方特色的碳普惠模式。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侯翠荣介绍,山东将深化低碳试点示范工作。继续支持济南、青岛、烟台、潍坊4个国家低碳城市试点,研究制定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的配套政策,加快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打造一批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低碳城市、低碳社区和低碳工业园区试点,探索适合山东省情的低碳发展模式。建立完善碳足迹评价体系,在济南、青岛等市开展低碳商业、低碳旅游、低碳产品试点。积极探索开展碳普惠制建设工作,在济南、青岛、烟台、潍坊和威海等市率先启动试点,探索开发创新具有地方特色的碳普惠模式,建立健全激励机制,为广大民众的节能减碳行为真正赋予价值,实现人人低碳,人人受益。

推动建设近零碳排放试点和工程方面,山东将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和技术创新,推进交通、建筑、消费等领域的碳中和技术产品综合集成应用,优先支持条件成熟的近零碳排放试点打造碳中和先行区。

山东还将开展绿色低碳全民行动。倡导绿色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推动购物消费、居家生活、旅游休闲、交通出行等消费场景数字化与低碳化融合。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