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市打造全省党政机关首个零碳公共建筑

来源: iGreen  时间: 2021.07.16  打印本页  分享:
近日,中国节能协会碳交易产业联盟及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向肥城市的三农文广集中办公区颁发了“碳中和”证书,这是山东省首张政府机关办公区“碳中和”证书。自2018年引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后,肥城市三农文广

近日,中国节能协会碳交易产业联盟及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向肥城市的三农文广集中办公区颁发了“碳中和”证书,这是山东省首张政府机关办公区“碳中和”证书。

自2018年引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后,肥城市三农文广集中办公区率先落地了一系列综合节能技改措施,涵盖普通照明、中央空调末端控制系统等环节,经过2年管控运行,实现了年均费用节约80余万元的经济效益。办公区作为全省党政机关首个零碳公共建筑,旨在发挥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肥城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着力打造宜业宜居绿色城区,先后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文明城市。积极探索推广“低碳绿色”公共建筑示范应用,全力打造“碳中和”绿色示范项目,通过提质增效智能化改造,全面统计监测肥城市范围内的绿电应用、节能减排数据,为全市“碳达峰”“碳中和”分解提供数据和系统支撑,力争每年能源成本降低10% 以上。特别是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通过“绿色公务”“零碳机关”建设,引领全社会共建共享低碳社会,真正让绿色成为肥城高质量发展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