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热门专业:低碳专业介绍

来源:      时间: 2012.04.28  打印本页  分享:
专家认为,发达国家环保类人才的需求量大,真正具备能力的环保人才却不多,环保类的学生在当地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如果是留学生毕业后回国
专家认为,发达国家环保类人才的需求量大,真正具备能力的环保人才却不多,环保类的学生在当地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如果是留学生毕业后回国工作,也同样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继农业化、工业化、信息化浪潮之后,世界将迎来第四次浪潮,即低碳化浪潮。低碳留学,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应运而生,它不仅指涵盖那些涉及节能环保领域的专业设置,更包括降低费用、提高效率的留学内容。近期学生和家长较为关注的专业有太阳能、风电、生物能、电动汽车等领域的相关专业。 

 

在英国,环境学、自然资源研究等学科的研究水平均居世界前列。英国院校重视对环境方面的研究,有环境保护工程、大气污染防治工程、水污染防治工程、固体污染防治工程、三废处理与综合利用、噪声与震动控制、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环境规划、环境系统工程、环境工程学等环境专业。例如,英国巴斯大学的低碳建筑专业MSc Architectural Engineering: Environmental Design,此课程主要为学生日后设计建筑物工作中提供一个基本的知识技能。让建筑物可以起到低二氧化碳排放,并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在现代建筑中提供预期的舒适感。它让学生重新审视它们的设计过程,开发建设项目的可持续性战略。就读该专业的学生可以从事建筑师,工程师等专业性领域里的工作。 

 

专家认为,发达国家环保类人才的需求量大,真正具备能力的环保人才却不多,环保类的学生在当地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如果是留学生毕业后回国工作,也同样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环保又属于新兴产业,需求量必然属于急需状态,就业机会也相应较多。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