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能源管理专业开考

来源: 北京晨报      时间: 2012.04.20  打印本页  分享:
新专业采用一考三证的模式,经考试合格的学生,除获得相应的本、专科学历、学位证书外,还将获得能源管理师职业能力水平证书以及中国交通运
新专业采用一考三证的模式,经考试合格的学生,除获得相应的本、专科学历、学位证书外,还将获得能源管理师职业能力水平证书以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与人保部教育培训中心共同颁发的能源管理师岗位能力证书。

 晨报讯 昨天,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由北京教育考试院与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合作设立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能源管理专业正式开考,这是国内高教领域首次设立能源管理相关专业。

 

据介绍,新专业采用一考三证的模式,经考试合格的学生,除获得相应的本、专科学历、学位证书外,还将获得能源管理师职业能力水平证书以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与人保部教育培训中心共同颁发的能源管理师岗位能力证书。

 

据了解,此次开设的新专业分为本科和专科两个层次。其中,专科段全部15门课程,证书课程占7门;独立本科段全部12门课程,证书课程占7门。该专业一年有五次考试,主考院校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考试合格的学生将由主考院校颁发学历和学位证书。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