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项目首获住建部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志

来源: 宁夏日报      时间: 2014.01.28  打印本页  分享:
记者1月26日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宁夏银川市玺云台小区7、11、18、19、23号住宅楼项目于近日顺利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志项目评审,获得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志。

记者1月26日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宁夏银川市玺云台小区7、11、18、19、23号住宅楼项目于近日顺利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的绿色建筑评价标志项目评审,获得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志。这是我区首个获得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志项目,项目通过在建筑节能设计中采用有效的保温隔热技术措施,实现了建筑节能75%的目标。

据介绍,该项目采用了污水源热泵技术、同层排水及特殊单立管技术、分户置换式新风技术、分户超滤净水技术、隔震橡胶垫减震技术、住区垃圾分类及生化处理技术、全装修等十余项新技术。通过科学的设计,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实现“四节一环保”的要求。该项目获得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评价标志,标志着我区绿色建筑技术水平有了新的突破。

 

  • 关键词: